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北区域自驾篇太行山

2012年10月02日 08: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十一国庆期间,凤凰网汽车连续7天制作推出“凤凰汽车特别策划 爱我中国车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系列,按照地理划分6个区域,分7天推出红色之旅自驾游策划,今天的目的地是华北的太行山。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北区域自驾篇太行山

北京——太行山 (大峡谷)

全程:635公里

沿京石高速、南林高速途径保定、石家庄、邯郸、安阳等市。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北区域自驾篇太行山

太行山又名五行山、王母山、女娲山。北起北京西山,南达豫北黄河北崖,西接山西高原,东临华北平原,绵延400余公里,为山西东部、东南部与河北、河南两省的天然界山。太行山形势险峻,历来被视为兵要之地。从春秋战国直到明、清,两千多年间烽火不息。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北区域自驾篇太行山

在抗日战争期间,太行山战略地位极为重要,有人以“千里太行贯神州,沧海碧波一巨龙”来形容这座山。八路军扎根于此,开辟了晋察冀、晋冀鲁豫等根据地,前者是敌后第一个根据地,后者是敌后最大的一块根据地。八路军总部和中共中央北方局曾先后设于武乡城东40公里的丘陵山区王家峪和左权县的麻田镇。太行山的确对中国革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北区域自驾篇太行山

我国的锦绣山河素有“北雄南秀”之称,太行大峡谷就堪称是北雄的代表。太行大峡谷位于河南省西北部林州境内,南太行山东麓。北起林州市任村镇回山角,南至山西省平顺县井底村。境内有绿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悬崖,甘甜可口的清泉,千奇百态的山石,如练似银的瀑布,碧波荡漾的深潭,雄奇壮丽的庙宇,引人入胜的溶洞和令人神往的传说。太行山大峡谷几乎汇聚了北方山水所有的特点,峰、峦、台、壁、峡、瀑、嶂、泉等景观有虚有实,有明有暗,有光有色,有奇有险,姿态万千,巧夺天工,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北区域自驾篇太行山

太行大峡谷景区的纯绿色土特产品,山楂切片晒干目口成山楂片,上等楂片保持了山楂片的原汁、原味、原色,红如玛瑙。除此之外,名吃中以上党腊驴肉最为有名,上党腊驴肉原专指沙锅腊驴肉,因制作创始于腊月而得名。它以新鲜驴肉为主要原料,配以各种香料、佐料、做工极为考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