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最美时刻——探寻人间仙境四川九寨沟

2013年04月09日 06: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曾俊夫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最美时刻——探寻人间仙境四川九寨沟

凤凰汽车讯 对于九寨沟来说,在冰封前绝对算是美景的最后时光了,待12月沟里下过第一场雪后,这里的旅游接待几乎就会处于停滞状态,而在10月底踏上旅程,我们也算是赶上了川北风光的最美时刻。

直到出发前的一周我都还忐忑不安,对于目的地其实一直都没有定论,我们的特约摄影师林浩甚至显得比我还焦急。原本计划往川西走,从理县到米亚罗看红叶,然后再到长年被冰雪覆盖的四姑娘山。

但出发前,有朋友建议不如改道去九寨沟,原因之一是说米亚罗那边正在修路,而且这个时候去米亚罗看红叶已经有些完了。对于我来说,不论去川西还是川北,都同样陌生并且都同样充满了诱惑力。说来有些惭愧,尽管重庆距离四川省会成都市仅有300多公里,但从小到大我的印象仅止步于成都市,最远也就去到峨眉山

最美时刻——探寻人间仙境四川九寨沟

直到出发前一天10月29日,我们终于敲定了目的地。次日天公作美,重庆也迎来了难得的晴朗天气,一路上我没有去想关于九寨沟的美景,如同人们给它封上的头衔一样,“人间仙境”只有到了才能有深刻体会,我盘算的是这一路能有多少地方可以停留。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个坏习惯,或许是骑车出行时养成的毛病吧,对于最终目的地我通常不会过多去憧憬,而我更愿意去寻找在沿途停留的借口--从成都绕城转出去后,会抵达第一个停留地都江堰,然后我们会沿着G213国道一路向北,依次经过映秀汶川地震遗址、松潘古城以及川主寺。我想,难道这些地方这些理由还不够?

最美时刻——探寻人间仙境四川九寨沟

最美时刻——探寻人间仙境四川九寨沟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