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一汽丰田-兰德酷路泽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寻路天下丝绸之路开拓之旅 穿越戈壁

2015年07月13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凰汽车·游记 从嘉峪关出发,行经敦煌抵达哈密,出发后的第三天,我们迎来了寻路天下丝绸之旅开拓之旅最为艰难,也是收获最大的一天。今天,我们将进入哈密魔鬼城,并穿越著名的魔鬼城雅丹大海道。而变幻莫测的天气和魔鬼城雅丹地貌的嶙峋崎岖也让我们的座驾经历了重重考验,回想过来,在魔鬼城里所看到的美景,真是印证了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从哈密出发,除了300多公里的国道和乡间公路外,今天还要穿越200多公里的戈壁、碎石路段,所以一大清早,我们就在整备车辆,新疆地区加油站基本上都有97号油供应。

兰德酷路泽普拉多这两款硬派越野车即便使用93甚至90号也不会闹肚子,良好的油品适应性是越野穿越自驾游必备的素质之一,此外,这两款车的油箱都相当大,这保证了足够的续航里程,特别是在雅丹魔鬼城里超过200公里的越野驾驶,对于车辆续航能力还是有一定要求的。

经过100多公里在国道上的颠簸,我们抵达哈密魔鬼城,所谓魔鬼城这个名字的来历,是夜幕降临时,风吹过经过漫长风蚀行程的雅丹地貌时发出鬼哭狼嚎般令人颤栗的嘶叫声,另外在这里日夜温差极大且自然条件非常恶劣,若遭遇沙尘暴更有迷路的风险,听起来犹如《盗墓笔记》里那荒凉广袤的沙漠一样,充满危险和刺激。

我们抵达哈密魔鬼城时一场不大不小的降雨悄然而至。如果说在别的地方下雨是天公不作美,在这里简直要给老天爷磕个头了。适当润湿的戈壁荒漠不再干燥,而饱含水分的沙粒也不会因为车轮的搅扰而漫天纷飞。这让我们车队在行进过程中变得轻松了许多,虽然看不到车队经过狼烟四起的壮丽,但一整列车队沿着戈壁整齐有序的前进也有一番别样的气势。

不过在戈壁上行车还是有一定的风险,今天最痛苦的角色莫过于轮胎。在戈壁滩上尖锐的石块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划破或扎进车胎,我们一行12辆车,闯过这200公里越野路段后,已经有8条轮胎被迫下岗,可见想在这里一揽胜景不是那么容易的。

“中招”的轮胎大多是原厂配置,其实已经具备一定的野外环境适应能力,但戈壁沙漠的困难的确更适合换装专业级别的越野轮胎,比如我们领队车使用的百路驰。所以,穿越戈壁沙漠对于车辆本身的挑战性,以及后勤配置的考验都是很高的,如果开着一台城市SUV单枪匹马硬闯这个魔鬼城,结果恐怕就没有那么美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