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长安欧尚-CX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路向东 长安CX70追光之旅

2016年07月11日 10:39: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爬山虎

从林芝到波密的路上遇见了太多太多震撼的美景,用笔其实完全无法表达彼时看到的震撼和来自心灵的洗涤。也许你只有亲自走上一遭才能体会什么叫刻骨铭心的纯美!

我作为一个媒体人,进入媒体行业已经五年有余。在我的朋友圈内,从事媒体人这个职业,有的是为了生计,有的人是出于对这份职业的热爱,而我就是后者。对于媒体人这个职业,起早贪黑是常事,有时为了准备第二天的采访,忙碌到深夜;有时为了活动天不亮就起身投入工作。习惯了黑夜的寂静和无限畅想,似乎在我的记忆里,还从来没对日出有过别样的情怀。仿佛我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去亲身体验一次独坐山头,看着日头从山的那边冉冉升起,迸发出蓬勃生机的伟大时刻。

出于偶然的机会,很荣幸受邀参加长安CX70追光行动,从拉萨出发一路向东追逐中国最美第一缕阳光。今天已经是此次活动的第二天,在经历过前一天“日光城”拉萨布达拉宫日出的洗礼,今天我们开始了新的追光旅程,从林芝一路追逐到波密。

凌晨五点,我们一行人从林芝出发,直奔西藏原始苯教推崇的神山——比日神山。比日神山藏语意为"猴子山",半山腰俯视,可尽观八一全景,山顶上经幡云动,这些经幡都是藏民们挂上去的,一片片经幡就是他们一个个的祈求、祝福,代表着他们对神山的敬仰。藏民们有转山转水转湖的习俗,每月的十五藏民们会到这里来转山,手里拿着转经筒,围着山转圈,以示他们对神山的虔诚,藏历十五是最大的节日,转山的人人山人海,把一年的希望祝福向神山倾诉。

从林芝市区到比日神山要经历一段崎岖的山路,道路蜿蜒至山顶,我们驱车沿着崎岖的山路前行,迎着车队的灯光沿途牦牛、藏香猪在道路上狂奔,仿佛有灵性的神山在召唤着它们。黎明的微光初现,山顶上五色的经幡随风飘动,神圣又壮观。不到20分钟我们就抵达了山顶,此时山上浮云流动,一阵阵微风将云吹散开来,远处的山峦逐渐清晰,蔚为壮观。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日头从两山之间升了起来,鹅黄色的日出逐渐明亮,一时间光芒洒满了山头,照亮了天空,这初升的太阳焕发着蓬勃的生命力,让一切都充满着生机。

接受了日出的洗礼,我们一行人从林芝出发前往波密。经过4个多小时的长途奔袭,我们来到了海拔4728米的色季拉山口。一路上都是柏油路,路况还算不错,唯一的不足在于道路盘山而行,有很多急弯,树木浓密,会车时无法及时看到来车,比较危险。我们在崎岖盘山公路上一路疾驰,通过右侧全息影像可以看到惊悚的悬崖峭壁、奔流的雅鲁藏布江水随着车辆的前行不断倒退,景色非常壮美。飞驰的车轮在悬崖边疾驰而过,车辆随着山路起伏,让我们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非常刺激。

色季拉山口经幡浮动,山口对面就是有“羞女峰”之称的,世界最美丽的冰雪山峰——南迦巴瓦峰。西藏的天气就是如此的变幻莫测,刚刚还日出中天,随着海拔的升高,此时就已云海密布,天公不作美,南迦巴瓦峰如羞涩的少女遮住了面纱,让我们难以见到她的真容。

时至正午,我们一行人驱车径直赶往今天的终点站波密。途径有“西藏江南”美誉的鲁朗林海,群山之间,草甸整齐划一,还有无数不知名的野花点缀其中,加上远处若隐若现的农牧人家,颇具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山居生活意境。鲁朗在藏语中意为“龙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徜徉其中,我已有些不想离去了。

无奈行程紧迫,我们只得继续前行,途径了今天行程中最为险恶的路段——通麦天险,又俗称排龙天险。这里号称“世界第二大泥石流群”,“川藏难,难于上西天”,行走川藏南线,沿线的山体土质较为疏松,且附近遍布雪山河流,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故通麦、排龙一线有“死亡路段”之称。蜿蜒的山路、悬崖陡壁、泥泞坑洼的土石路,让我不禁担心座驾是否能够经受住这样复杂路面的考验,出乎意料的是,我们这辆前置后驱的7座车,在满载的情况下爬坡能力还算不错,加上麦弗逊及后五连杆悬架系统+对焊式圈梁副车架配置,在坑洼的弹石路上,我们也行驶得十分平顺,完全没有颠簸的感觉,驾控自如。

路途虽凶险,旅途中的不速之客却给我们带来了些许趣味感,不知是谁家的牛群在狭窄的公路上悠闲地散步,仿佛在说着“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追寻中国最美第一缕阳光的第二天行程就这样匆匆结束了,丰富的旅程让我倍感充实,仿佛获得新生。在拉萨我对藏族同胞对信仰的坚守深表崇敬,在林芝勇敢的骑行者们对梦想的坚持让我倍感震撼。 这一段段旅程让我对美好的生活又逐渐有了新的认识,我想等我走完这段“追光之旅”之时,我必将是一个全新的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CX70
CX70
指导价:5.99-10.9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99
中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