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长安欧尚-CX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路向东 长安CX70追光之旅

2016年07月11日 10:39: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爬山虎

从6月21日开始,与长安CX70从拉萨一路追光到波密,起早贪黑已有两日,虽有一点疲惫,但每当第一缕阳光刺破天际的时候,倦意便一扫而光。今天是第三日,下一站是八宿,本来已经做好了继续追逐日光的准备,但天公不作美,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娇羞的阳光,虽然心里有一点小小的失落,但还是要为活动组贴心的行程安排点个赞。

由于今天没有日出拍摄,多睡了一会,早上8点半直接从酒店出发,前往八宿。当驶入318国道后,才惊奇的发现,由于海拔的降低,两边的树木与之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从之前的矮小稀疏变得高达茂密了。

车窗外风景如画,山川壮美,车内通过长安CX70智能车载互联,一首《山丘》循环播放,带感!我们的座驾静音系统确实值得称赞,车窗外数十辆卡车疾驰而过,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在车内感悟歌者的情怀。有人说一首歌一百个人听会有一百种不同的心境,而我此时正满怀激情奔驰在追逐中国最美第一缕阳光的路上,翻山越岭去找回信仰,去追寻美好的生活。

路上,一如既往的看到一群群慢吞吞的牦牛,和三五成群身手敏捷的藏香猪,但今天又发现另一位拦路高手—羊......恕我知识储备不够,没能认出来是什么羊,只是觉得这些黑面的拦路者像极了“小羊肖恩”里面那群整天游手好闲,自娱自乐的家伙。

318国道的改道滑坡,果然名不虚传。行驶不一会,又遇上前面施工封路,车队等了将近一小时才放行。在等待的过程中遇到了两个从雅安徒步至此的女孩,手欠的我,上去掂量了一下她们的背包,一个字,沉!不得不佩服,已经徒步2个月的她们,用坚定的步伐诠释着新生代的力量。

放行后,前行不久就发现了意外的一幕,一辆翻下公路的SUV卡在了树林中,车队随即停止了前行。同行的长安CX70用户“涛哥”第一个冲了下去,参与救援,走进发现里面空无一人,也许车主已经被送往了医院,但愿车主平安。这里真得提醒大家,到318国道自驾游,一定要注意安全,毕竟318国道被誉为“中国最美公路”的同时,也被誉为“中国最危险的公路”。在这里要为长安CX70车主“涛哥”的见义勇为点个赞。

“救援”完毕后,长安CX70追光行动车队继续前行,这段路的路况不太好,比较颠簸,但好在的是长安CX70的底盘调教和滤振都做的不错,路况并没有影响乘坐的舒适感。临近中午的时候,到达了然乌湖。这是此次追光行动旅程当中经历的第一个高原湖,高原的湖面并不如低海拔地区那般平静,湖水有力地拍打着岸边。远处的雪山与湖面遥相呼应,此等美景,岂能不留念?满眼望去,散开的同行小伙伴们拍照都已经拍嗨了。

川藏线上,骑行者很常见,但8人的骑行车队确很少遇到,同他们简短交流得知,他们一行8人,从上海出发,一路向西,已经骑行了70天。缘分!这就是缘分!不到三天,这已经是遇上的第二波从上海出发的骑行者,相同的线路,不同的方向,但却与长安CX70追光行动一样,都在追寻着那一份奋斗、坚持、改变、信仰。

与骑行者挥别后,转过路口,跳入眼帘的风景,让人惊叹。蓝天、草原、雪山,一条笔直的公路横穿而过,这就是318国道有名的66号公路。经历了三天曲折的山路,当看到这样的景色,我和同行的小伙伴可以说用“被窒息”来形容。下车吹吹风,拍拍景,红、白、黑三种颜色的长安CX70在笔直的公路上一字排开,高颜值配上美景,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

当离开66号公路时,能够明显感受到长安CX70的充沛动力在笔直加速上带来的快感,车队一路加速驶入下一段路程。

阳光总在风雨后,但,阳光之后也会有风雨。驶出66号公路不久便是严重滑坡地带,道路右侧整个山体都被护网包裹住,公路也被挡板建筑围了起来,公路上方的护网偶尔还能看到滑落的山石。出于安全考虑,此处我们未做片刻逗留。

驶出滑坡路段后,人烟和村庄渐渐的多了起来。由于这里的海拔较低,田里的青稞已经呈现了丰收的景象,一眼望去,满是金黄。此时的路况,也慢慢变得好了起来,动力十足的长安CX70已经开足了马力,向八宿挺近(PS:我们的车队可没有超速)。看,动力十足的长安CX70,让我把照片都拍糊了!

越往前开,房屋建筑越来越密集,半小时左右,我们就抵达了八宿。今天到达目的地比较早,不到6点,天还大亮着。入驻酒店后,就到了饭点,热情的酒店在晚餐的时候还安排了一场简单的音乐会,一群藏族姑娘用不太标准的汉语演唱了几首歌曲,虽然没怎么听明白,但已经足够感受到她们的真诚与淳朴。

风尘仆仆的一天就在美景和歌声中度过了,明日起个大早,再次与长安CX70一同去追寻中国最美第一缕阳光,去追寻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都奋斗、坚持、改变、信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CX70
CX70
指导价:5.99-10.9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99
中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