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长安欧尚-CX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路向东 长安CX70追光之旅

2016年07月11日 10:39: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爬山虎

海拔4014米,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理塘,又是一个凌晨5点的早上,宁静而安详的“世界高城”在浓重的云下显得更加圣洁。为了追寻最美的第一缕阳光,我们一行人这一路追寻各种各样的日出,每个地方的日出都有别样的风采,在理塘的全景牌坊前等待日出的刹间,又是一番别样的感觉。

这次守候日出老天爷没有赏脸,阳光并没有穿透厚厚的云层。或许人生会错过很多,或许在徘徊与继续前行中摇摆,但是只要我们在行动,总会有一种力量让生活变得更好,那就是“追光”精神一样向上的力量。

虽然没有拍到日出,但羞涩的日出透过厚厚的云层射出来的晨光,给了我们别样的欣喜。赶回酒店用完早餐后,匆匆出发,前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卡拉子山。

大约开了2小时左右,我们终于一睹卡拉子山芳容,海拔4718米的卡拉子山,因海拔较高,树木就更加稀少,高山草甸遍布眼前的每一座神山。行进中,雾气开始慢慢散去,空中的云彩也开始多了起来,一会是洁白无瑕,一会是幽暗迷幻,瞬息万变,美轮美奂。

大概1个小时车程之后,终于来到了我们所向往的理塘至雅江段的天路十八弯,在这个以几个“U”字型组成的连续弯道,可谓严峻而壮观。而拥有右侧全景影像系统的长安CX70,让我们对与悬崖峭壁之间的距离有了很好的判断,不再一路提心吊胆。在这里看山,层峦叠嶂,一层比一层更远,一层比一层颜色更浅,直至天边,我们驾着长安CX70疾驰在天路十八弯曲折蜿蜒的山路上,真像行走在‘天路’之上。

虽然这里的山路并没有318西藏段那么险峻,但这里作为由川入藏的必经之路,社会车辆众多,尤其是满载货物的重型卡车,给我们的行程增加了很多安全隐患。面对如此复杂的路况,我们的座驾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专业运动型底盘调教加上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让我们着实体验了一把卓越的操控性能,顺利征服天路十八弯复杂的路况。

穿过十八弯我们来到了海拔约3300米的新都桥,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的新都桥, 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也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这正是摄影家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

从新都桥到塔公寺,一路上玛尼石伴随,水中到处都是刻着六字真言的玛尼石,密密麻麻、延绵不绝十数公里,水岸边的山坡上,河里石头全是这种玛尼石,整个河谷神山圣水、经幡诵念,神秘壮观得撼人心魄。如果经幡是由风诵读于佛祖之耳,那么这些玛尼石上的真言,则是恒久不变的存在。

虔诚的藏民在一块块石头上刻写着《六字真言经》、《大藏经》,以及各种佛像和吉祥图案,并饰以五彩。徜徉在河的两侧,宛如在听玛尼石诵读着动人的经文。象征着雕凿的主人无时无刻都在诵念着的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拥有水玛尼的山溪河流,被称为流淌着文字的河,水玛尼让人折服,折服于这由人所创造的神奇,它是信仰的具象,是无声的祷告!并且经由流水把神的意志和祝福带往无尽的远方。

位于海拔3730米高原地带的塔公草原,川藏公路穿境而过,交通方便,是甘孜州最著名的草原,地势起伏和缓,草原广袤,水草丰茂,牛羊成群。塔公草原不远处即矗立着一座辉煌的寺庙——塔公寺,在与寺后的右前方挺立着一座雄伟的雅拉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塔公草原更加辽阔神秘。

一路美景,与我们相遇,在通往康巴的第一关,我们来到了海拔4962米的折多山,作为重要的地理分界线,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有雅砻江,右为高山峡谷地带,有大渡河, "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

由于海拔较高,折多山天气变化多端,五六月份常常下雨,甚至下雪。而这次追光的大部队在穿过折多山时遇到了罕见的大雨大雾天气,能见度不到十米,地面非常湿滑,再加之急弯较多,路途中经常会看到交通事故留下的车辆残骸,这让我们一行人不经担心起行车安全来。好在长安CX70的ABS+EBD防抱死系统和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非常给力,让我们在雨天路况下避免了侧滑和甩尾,顺利通过了折多山垭口。

经过一路的奔波,一路大自然美景的洗眼,带着那首耳熟能详的康定情歌,“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我们车队一行人员安全抵达了康定康巴大酒店。

褪去昨日的迷茫,带上对新生向往,坚持自己的信仰,去追寻中国最美的第一缕阳光。长安CX70“追光行动”还在继续,让我们伴随着“追光”精神继续一路向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CX70
CX70
指导价:5.99-10.9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99
中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