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长安欧尚-CX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路向东 长安CX70追光之旅

2016年07月11日 10:39: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爬山虎

也许,只有守候过凌晨5点的日出,把黑与白、寒与暖、躁与静颠倒,才能真正理解追光的意义!一次日出,一次新生,长安CX70追光行动,今天从八宿出发,向芒康方向前行!

八宿藏语的意思是“勇士山脚下的村庄”,高山环绕,峡谷相间,地形复杂,江河交错,西临横断山脉,东接怒江,素以“七山二水一分地”闻名于世。长安CX70追光大部队来到八宿,身处在这片土地上,当地淳朴的民风给了我们深深地触动。

追光行动的第四天,我们一行人守候在多拉神山,静静等待日出的到来,所幸今天天公作美,天气不错,虽然依然多云,但我们终究守候到了日出。

守候日出其实不是一个浪漫的事情,它需要你的忍耐和坚持,有时候也许就是那最后的一下坚持,造就了你的成功,对追光来说,那一份难得的坚持就能让你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拍摄到多拉神山的日出,我们每个人的心情都大好,一扫多日以来的疲惫,整理好心情继续出发,直奔芒康。

途径天路72道拐,脑海立马浮现那部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7》最后一幕,范•迪塞尔和保罗•沃克分别驾车,并驾而行时,保罗微笑面对兄弟,选择了回归美满的家庭生活,

但天路72拐却没有那么温柔。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一路攀升到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12公里的盘山路落差竟达1500米,堪称变态级路况。但这里是川藏线的必经之路,无论你从哪个方向来,都要面对他。对许多骑手或车手来说,正是因为它的险,才更具有挑战价值,每年从这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

而对长安CX70追光行动大部队来说,通过天路72拐是一个考验,连续不断的急弯扑面而来,让你真正体会“心灵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的感觉。但置身长安CX70中,我们却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连续几天的接触,我已经对这位“猛男”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同级独创的右侧全景影像清晰的显示了右侧悬崖的路况,让驾驶者能放心操控。其配置的十项主动安全配置(如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ABS+EBD防抱死和制动力分配系统等)让我们在爬坡和转向过程中轻松加愉快,完全没有吃力的感觉。

在山顶我们遇到了就看到川藏线上的骑手小穆,他是在北京读书的大四学生,即将面临毕业,他从北京出发,希望通过长达2个多月的骑行净化自己的心境,挑战自我。他说他想用这种极限挑战自己的方式牢牢记住青春的样子,我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顺利通过险恶的72拐,我们又遇到了这次追光行动第二高峰——“生命禁区”东达山,5008米的高海拔让我们的不少追光勇士都产生一点小高反,但长安CX70的表现却让我有点意外,1.6L的动力在高海拔没有明显的高反,动力表现很不错。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传说中川藏线上的驮帮,他们在风餐露宿的艰难行程中,清悠的铃声和奔波的蹄声,打破了千百年高原深谷的宁静。他们是来自大凉山地区的奋斗者,已经投身川藏线建设十余年,川藏线一直在维护修缮,但驮帮这个传承千年的职业依然在路上。

通过东达山垭口后,我们继续前行,连绵不断的雪峰,夹杂着冰雹的寒风,让“生命禁区”的称号显得那么贴切。而穿行在雪线之上的318川藏线也会让你心存敬畏,当年修建这段路的工人是付出了怎么样的代价才铺成这样一条双行道。不用太多语言,只要身处其中,就会对川藏线多一份敬畏,对长安CX70的追光之旅多一份感情。

离开雪山的包围,下山而去,绿色又再一次占满了我们的眼球。从八宿到芒康,翻越3个垭口后一直在横断山脉山间深谷中穿行,数次从海拔2000米到5000米,是的,这就是318国道最为壮观也最为险峻的一段!

我们的长安CX70车队一路疾驰,到达了觉巴山,这里的险峻不比天路七十二道拐差多少,路边陡峭的悬崖,连续不断的S弯、回头弯加上又是下坡路短,着实让我体验了一把过山车般的刺激。最险峻的地方才有最美的风景,只有真正的勇士才能得到上天的恩宠,在这里我们收到了最好也最神奇的赠礼七彩双虹!她像一座天桥一样,似乎架通了天堑,绽放出最美的光,虽然不是第一缕,但足够震撼和洗涤我们的身心,这是给追光勇士们最好的祝福!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其实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有光的地方是我们不会错过,没光的影子部分,其实是光在等你转身罢了。

明天,我们要去仓央嘉措的故乡理塘,这座世界高城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精彩?明天请继续关注长安CX70追光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CX70
CX70
指导价:5.99-10.9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99
中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