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进口汽车T6实力者践行之旅(2)

2016年10月17日 07: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从扬州往东南方向,越过长江大桥就达到苏州市,苏州中部,东临上海,南接嘉兴,西抱太湖,北依长江。城市内河道纵横,又称为水都、水城、水乡,十三世纪的《马可·波罗游记》将苏州赞誉为东方威尼斯。苏州古城被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称赞为“鬼斧神工”。

苏州市老城区街道狭窄,我们把车停好步行进入,一探著名的苏州园林。苏州素有“园林之城”,享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之美誉,誉为“咫尺之内再造乾坤”,是中华园林文化的翘楚和骄傲,蕴含浓厚的中国传统思想与文化内涵,是东方文明的造园艺术典范。

离开老城区,我们的T6车队行经苏州火车站,苏州新火车站是苏州市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公共建筑,由中国建筑设计大师崔恺担当主创,是苏州十大建筑之一,背靠护城河,隔河就是古城区。新火车站的设计古色古香,优雅至极,作为大体量现代交通设施,很好的承接延续苏州老城的肌理。

苏州新火车站用各种几何线条组成菱形、方形线条,有强烈的贝聿铭风格的影子,这也让苏州新火车站与贝聿铭设计的苏州博物馆遥相呼应,相得益彰。

下午我们的车队行至金鸡湖畔,这里紧邻苏州CBD,一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著名的“东方之门”,这座苏州市的地标性建筑又有“东方第一门”的美称,总高度达到301.8米,气势恢宏又不失江南水乡的柔美。

东方之门在整体外观上与代表苏州园林风格的月洞门之间产生意向上的联系,同时中空呈塔装,是以苏州虎丘塔的轮廓演变而来。东方之门标志着苏州市CBD轴线,并在空间上向金鸡湖延伸。

东方之门脚下的金鸡湖是中国最大城市湖泊公园,是二十一世纪苏州“人间新天堂”的象征。紧邻苏州工业园区的金鸡湖景区打造的是“园区即景区、商务即旅游”的城市商务旅游功能,从观光旅游到商务旅游,金鸡湖景区正以全新思维诠释现代商务旅游魅力。

水系丰富的苏州城除了金鸡湖景区,还有太湖、阳澄湖、长江等诸多水系环绕,丰富的水利资源促成了苏州市的农业非常发达,诸如碧螺春茶叶、长江刀鱼、太湖银鱼和阳澄湖大闸蟹都是当地的名产,此外水稻、油菜、棉花和桑蚕养殖也是苏州的强势农业项目,这也让苏州自古就有“水乡泽国”、“天下粮仓”、“鱼米之乡”之称。有“苏湖熟,天下足”的美誉。

伴随着东关街传来阵阵苏州评弹,我们的车队将伴随夜色继续启程。这一路走来,我们从东北的重工业基地、北京的政治文化中心来到了更多元化、更有活力的江南水乡,见证着巨大的中国各个地区在经济发展的道路上走出一条条有地方特色的道路,而下一站我们将前往上海,T6实力者践行之旅仍在继续,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