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进口汽车T6实力者践行之旅(2)

2016年10月17日 07: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地处江苏省中部的扬州市在中国历史上,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自然环境,自汉至清几乎经历了通史式的繁荣,并伴随着文化的兴盛。长江与苏杭大运会交汇于此,受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优势,隋与明清时期的扬州,财富资本高度集中,是整个中国乃至东亚地区资本最为集中的地区,规模最大的金融中心,其繁荣程度如同当今世界之伦敦、香港。

今天我们的T6车队行驶在扬州的街头,更是深刻的感受到这座史悠久,文化璀璨,商业昌盛,人杰地灵。

在扬州瘦西湖景区,可以从唐城遗址公园收藏的的文物和唐代建筑遗址中回味大唐时期扬州城热闹非凡的场景;而转身不远处即可眺望著名的扬州大明寺栖灵塔,塔高九层,宏伟壮观,被誉为“中国之尤峻特者”,故寺又称“栖灵寺”。唐朝鉴真法师任大明寺住持,使大明寺成为中日佛教文物关系史上的重要古刹。

鉴真所处的时代,中外文化交流频繁,特别是一衣带水的日本,不断派遣使节、留学生到当时的长安学习,吸取唐代的文化。鉴真法师六次东渡日本,在日本的10年中,为日本建立了律宗,并对日本的《大藏经》进行了校正。此外,向日本人民介绍了医学知识,交流了我国的佛学、语言学、文学、建筑学、雕塑、书法、印刷术等科学技术,促进了日本文化的发展。

在大明寺旁边,鉴真佛教学院是一处风景秀丽、环境宜人的读书研修圣地。这里的建筑采用仿唐朝风格,校园内绿树成荫,芳草匝地,碧水环绕,古典建筑错落有致,钟声梵音萦绕,与千年古刹大明寺融为一体,学院培养具有鉴真精神、精通外语,毕业后能从事佛教对外交流、佛经翻译、佛教外语教学等方面的弘法人才,目前是中国佛教唯一的外语院校,包括英语和日语两个外语佛教专业,而我们乘坐的全新迈特威T6也在学院内引起了众学员的关注,看来这款高颜值商务MPV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众人关注度焦点呢。

下午我们的车队驶入扬州老城区的东关街,这里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它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原街道路面为长条板石铺设,古色古香,我们在这里的一座茶楼与当地进口大众汽车4S店--扬州新丰泰邀请的迈特威准车主们进行了一场别有风趣的沟通会,通过深入的交流,我们感受到迈特威的消费群体是懂得享受生活,又往往有要务在身的社会中坚力量,其中不乏教师、投资者、文化产业人士等,而我们一路走来的种种见闻和体会,也进一步让他们信服新迈特威的品质和实力。

都说扬州人懂得享受,我们的T6车队在瘦西湖风景区也感受到这一点,真不愧是“烟花三月下扬州”,尽管此时并非三月初春,但花团锦簇绿草如茵,蜿蜒曲折的瘦西湖宛如修长清丽的窈窕淑女,不由让人赞叹江南水乡的雅致风情,而扬州人更是将这一份享受用“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的方式升华到一个新的境界,名冠海内外的淮扬菜系,无论是早茶还是正餐都让人垂涎三尺,而晚上沏一壶香茗泡个温泉,放松一天的疲劳,也是这座城市带给人最美妙的回忆。

如果有可能,真的很想在扬州居住一段时间,深入体验一下江南水乡的婀娜与温婉,不过我们的旅途还要继续,第二日一大早我们将赶往下一站苏州。不过在告别扬州之前,一顿丰盛的早茶还是带给我们许多惊喜,因为赶路来不及慢慢享受也不打紧,迈特威T6后排的桌板就排上了用场,有这样一台车,无论是商务出访还是全家旅游,丰富便利的功能的确让人感觉到特别贴心,这也让我们的旅途有了更多的欢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