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夏天的雪地里打个滚 雷凌双擎西部之旅

2017年10月17日 07:39: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王琳 图:郭毅宁

凤凰汽车•游记 一个在马路上左顾右盼,永远找不到合适机会并线的女司机,要从北京开车去新疆?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不由得为这位女司机,还有与她同行的两位同事捏一把汗。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出发前一周,她!怀!孕!了!这显然是一个阴谋!于是!挑战的任务落在了我的肩膀上!我哭天!我抢地!但是,这并没有什么卵用。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带足内裤和袜子,微笑面对这一切。

走京新高速从北京到乌鲁木齐大概是2500公里左右,这比我曾经创下的800公里的纪录翻了好几倍,关键是,到了新疆之后,我还要带着两个好基友领略一下祖国西部的大好河山,老郭要去一年可以经历四个季节的独库公路走一走,而李老师想去祖国的边防霍尔果斯感受一下。我粗略的计算了一下,如果他们俩真是不管我的话,我这次开车很有可能要超过5000公里......

而且最关键的是,这5000公里可不是普通的公路,它沿途会遇到沙漠、戈壁、盘山公路、急速的海拔攀升、大风、沙尘暴、盐湖、草甸等等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环境和气候,从北京出发的时候我还穿着短袖短裤,穿越独库公路的时候我却恨不得抢走老郭的秋裤,这种复杂而且突变的环境气候,对人对车都是不小的考验。

对于这种考验说实话我压力还是挺大的,上次我单人单车跑了800公里的时候,其实还有一个小的插曲,就是我在600公里左右的时候发烧了,在河北某个忘记名字的服务区睡了一觉,第二天才完成800公里挑战的。这次超过5000公里,我真的挺没底儿的。而且,我还得祈祷:千万别来大姨妈!否则就真的废了!

据说雷凌双擎使用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在普锐斯上曾经创造了380万公里的奇迹,这个数字对于我来说是难以想象的大。更让人感到可靠与踏实的是,广汽丰田针对新雷凌双擎推出了电池无忧计划,在使用的整个过程中,完全不需要像纯电动车那样通过外部插电充电,并且提供8年或20万公里的免费维护服务。而且广汽丰田最近还有一个新的活动,在2017年12月31日前购买(仅限非运营车辆),用户可享有“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免费维护。也就是说,从你买回家到你换下一辆车,在电池上你都完全不用花一分钱,也不用操任何心,是不是特别爽快?所以这趟超过5000公里的旅行,相信车的部分还是可以让人放心的。

前面那些担忧和顾虑都是出发前写的,从这里开始,就是我回程之后写的了。说实话,在我结束了这段超过1万里的自驾旅行之后,甚至完全忘记了,在出发之前竟然有过这么多复杂的担心和忧虑。回到北京,坐在办公室里的我,现在都是对这趟旅行的回味。它包含了美景、美食以及克服困难的信念。用一个主题来贯穿这次旅行,我觉得应该用“穿越”两个字会更加贴切一些。

从夏天穿越到冬天

从北京出发,我穿的是短袖和短裤,给麦辣鸡腿堡搭配的可乐还加了两次冰块。6天之后的独库公路,我抢走了老郭的棉袄,甚至还想抢走他的秋裤,原因是我们遇到了一场大雪。然后我们顺势在那儿打了一场雪仗,又光了一次膀子。看来传言是真的,这两位都没有胸毛,我的罩杯也是货真价实的C。

从繁华穿越到荒芜

柏油路、白色的车道线、绿色的护栏、前风挡上的行车记录仪,这个机位的镜头是我看到的最多的。但是外面的风景却逐渐变得不一样了,从高楼林立的城市街景,到玉米地农田,再到一眼望不到边的戈壁,到沙漠,到张牙舞爪的雅丹魔鬼城,到巍峨雄壮的天山,到蓝天下白皑皑遥不可及的雪山,再到伊犁“西域江南”的葱葱郁郁,中国之大在这几天的路上你就可以深切的感受到。

从苟且穿越到诗歌

矮大紧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是诗和远方的田野。一年中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白色的办公桌前盯着15寸的液晶显示器和半颗毛发稀疏的脑门,心里想着今天下班前要交的稿子,还有这位毛发稀疏的同事什么时候出差以便于远离我的视线。但是现在,我开着雷凌双擎,眼前是吞吐一切的云海,耳边是柔软温暖的情歌,身边虽然不是帅出天际的型男,但至少是可以一句话都不说也不会感到尴尬的密友。在这里,你可以放下一切负担,尽情的享受美,享受远方的诗和田野。

从健身房穿越到屠宰场

在出发之前,我是一个泡在健身房里每天只吃草的减肥狗,但是到了新疆这个减肥狗的地狱,想要控制住自己的食欲那简直是门都没有。前一天我还在吃苦菊、生菜、坚果、圣女果、玉米,后一天就甩开了腮帮子撸起了红柳烤串儿、烤包子、手抓饭、酿皮儿、羊蹄儿、拉条子,哎,到现在我口水里都是羊肉味儿,真美呀。

从键盘侠穿越到小龙峡

其实在网上,杂志上你都可以看到很多关于新疆美景的照片,但是那些大师拍摄的美景从来没有走进过我的心里,只有你离开电脑离开办公室,真正走进这如画的风景里,听一听瀑布的水流声,光着脚丫在冰凉的雪山融水里走一走,被水底的石头隔得吱哇乱叫,这些美才能真正的走近你心里。按照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出来玩,就得跟大自然发生关系。”

从女魔头穿越到老司机

虽然我不是女司机磨合头一次,但是左顾右盼犹犹豫豫的女司机通病还是很严重的。所以老郭在出发的时候义正言辞的跟我说:“这回咱们的行程压力很大,因为全程都交给一个‘备胎’。”在路上,我也能感觉到他虽然没开车,但是却比开车还要累。毕竟他眼睁睁的看着我做各种不成熟的超车、并线、遇到摄像头也不减速,但是又不能BB,这种感觉估计也是挺憋屈的。不过在老郭悉心的调校下,再加上这5000公里真刀真枪的操练,现在的我,显然要比以前自信多了,请叫我老司机谢谢。

5000公里对于我这个女司机来说是个非常严峻的挑战,但是很显然,对于广汽丰田雷凌双擎来说,似乎是“so easy”的从容和淡定。这一趟长途旅行之后,我对于雷凌双擎以及它的那套混合动力系统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它要比我想象中更省油,虽然油箱不大,但是加满油之后续航里程700多公里,去新疆这种偏远的地方,即便没有加油站也不会感到焦虑。

另外,它的可靠性确实可圈可点,在经历了沙尘暴、大雪、高温、严寒的蹂躏之后,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是非常值得高兴的。毕竟对于女司机来说,开着车出远门万一车坏在半道儿了,绝对是非常可怕的。就凭这两点,我也要给广汽丰田雷凌双擎点个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