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福特翼虎2.0T自动尊贵型 另一个选择

适时四驱偏前驱 可应对一般野外路况

作者:周子敬 2014-09-05 09:41:5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翼虎的市场定位很明确,是主要在城市中使用的紧凑级SUV,对于越野性能并没有特别的需求。从车型款式也可以看出,1.6T中低配车型为前驱布局,更不用说越野了。可以说,城市SUV只需要具备一定通过性,以应对偶尔会遇到的烂路、停车问题就可以了。

适时四驱,以前驱为主

翼虎2.0T车型均为四驱车型,配备AWD智能四驱系统,是城市SUV最常使用的适时四驱系统,也就是多数情况下处在前驱状态,只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如弯道、沙石、爬坡时切换到四驱模式。这套四驱系统使用一组多片式离合器做为中央差速机构,负责分配前后桥动力。通常情况下,前桥可以获得50%-100%的动力,而后桥最多分配到50%的动力。

除了中央多片式离合器控制扭矩前后分配,翼虎的车轮还具备一定程度的电子辅助制动能力,实现前后桥左右轮之间的动力分配。当某一侧车轮打滑时,电子系统会通过ABS对该侧车轮制动,以确保动力有效输出。从原理上说,这种能力让翼虎在越野时具有一定的脱困能力。

应对一般复杂路况没问题

在越野之前,要对自己驾驶的车辆有足够的了解,最基本的就是通过性。翼虎拥有18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接近角23度,离去角25度,与竞争对手途观相当,都属于城市SUV的标准水平,通过性一般。

开着翼虎到野外,一定要适可而止,不可盲目挑战高难度越野,在上坡、过坎是要避免车身托底。另外,其配备的公路行驶为主的轮胎,在越野路况下也会降低抓地表现,比如沙石、泥泞路面就很难抓住地,也就无从越野可谈了。

四驱系统倒是努力在确保车轮有足够的驱动力,在上坡时通过仪表可以看出,此时后轮已经获得了不少的动力输出,而一旦有车轮打滑空转,电子系统的介入也比较及时。此时,在发动机强大扭矩的作用下,爬坡也并不是难事。

在下坡时尤其要小心,因为接近角更小,避免碰头是第一位的,翼虎没有像某些SUV那样配备陡坡缓降功能,只能依靠档位和刹车来控制下坡速度。

从车的定位可以看出翼虎并不是用来越野的SUV,虽然配备了四驱系统,但主要是为了获得更好的行驶稳定性,那种用来爬坡、过坎的。车身的设定也决定了这种特性,所以驾驶翼虎可以应对低难度的非铺装路面,这与其城市SUV的定位有着必然联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