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A200 小将显魅惑

时尚小车配置够用 A200都市版较实惠

作者:付硕 2014-02-15 14:38:2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奔驰为这款全新奔驰A-Class配备了两种排量三种功率的发动机。分别是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的A180风尚版,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版本)的A200都市版和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A260运动版。

与上一代奔驰A-Class相比,奔驰果断地放弃了1.5升和1.7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时下更主流、效率更佳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可谓是有了一个质的提升。

全新奔驰A-Class的这三款车售价区间为25.2万元至35.8万元,具体售价请见下表:

全新奔驰 A级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A 180 风尚版 25.2
2013款 A 200 都市版 27.8
2013款 A 260 运动版 35.8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搭配了三款发动机,但在变速器方面其全系车型使用的均为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全新奔驰A-Class发动机参数
  奔驰 A 180 风尚版 奔驰 A 200 都市版 奔驰 A 260 运动版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压缩比 10.3:1 10.3:1 -
排气量(mL) 1595 1595 1991
最大功率[kw(ps)/rpm] 90(122)/5000 115(156)/5300 155(211)/5500
最大扭矩(N.m/rpm) 200/1250-4000 250/1250-4000 350/1200-40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国V
变速器类型 双离合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7 7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奔驰A-Class共拥有9种车身颜色,分别是卷云白色、夜晚黑色、木星红色、北极银色、南海蓝色、宇宙蓝色、宇宙黑色、山灰色、巨石灰色,除前三款颜色外,其他颜色均为金属漆,并且每一款颜色均为免费,无需任何额外费用。

在内饰颜色方面,全新奔驰A-Class也可以让消费者在纯黑色和黑色/白色两种间进行选择。

轮毂方面,全新奔驰A-Class根据三款不同车型配备着三种不同风格的轮毂,特别是在A260运动版上,其配备的更是运动感十足的AMG五星风格轮毂。轮毂尺寸方面,其也是根据不同车型分别配备了16英寸至18英寸三款不同型号的轮毂。

全新奔驰A-Class全系标准配置

我们来看一下全新奔驰A-Class的全系标准配置有哪些。首先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其全系配备了ABS、EBD、EBA、ASR、ESP和自动驻车系统,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其拥有着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后排侧安全气帘、前排膝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零胎压续航轮胎和儿童座椅接口。另外,其还全系标配了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项、倒车雷达、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多碟CD、USB/AUX接口、中控台液晶屏、车载电话、驾驶管理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出风口、换挡拨片、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自动大灯、前排座椅高低调节、大灯清洗和全景天窗。

2013款奔驰A-Class全系标配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EBA、ASR、ESP、自动驻车系统、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后排侧安全气帘、前排膝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零胎压续航轮胎、儿童座椅接口
驾驶 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项、电子驻车、倒车雷达、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
外观 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自动大灯、大灯清洗、全景天窗
内饰 四门电动车窗、前排座椅高低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出风口
娱乐 USB/AUX接口、蓝牙电话、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奔驰A-Class选哪款最合适?

纵观全新奔驰A-Class的全系三款车型,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A260运动版在动力和配置方面都很高,但价格方面其也是与其他两款车型不在一个等级上,所以在我看来如果您想购买一款全新奔驰A-Class的话,只要你不是对动力有着过分的需求,那么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A180和A200车型更适合。

全新A200都市版与全新A180风尚版配置差异
  奔驰 A 180 风尚版 奔驰 A 200 都市版
价格(万元) 25.2 27.8
后排侧气囊 -
扬声器个数 6 大于8个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电动调节座椅 前排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电子记忆座椅 驾驶员座椅
运动型座椅 -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日间行车灯 -
随动转向大灯 -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这两款车相比,A200都市版车型相比于A180风尚版车型来说,其多配备了后排侧气囊、8个扬声器、自动防眩目车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电动折叠车外后视镜、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驾驶员座椅记忆、运动风格座椅、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随动转向大灯和前窗自动雨刷。多出的这些配置只需你多花费2.6万元便可获得,如此算下来全新奔驰A-Class全系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为A200都市版车型

全新A260运动版与全新A200风尚版配置差异
  奔驰  A 200 都市版 奔驰  A 260 运动版
价格(万元) 27.8 35.8
可变齿比主动转向 -
倒车影像 -
GPS导航
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后排中央扶手 -
尾翼/扰流板 -
车身运动套件 -
制表:凤凰汽车

当然,与A200都市版相比,A260运动版在配置和动力方面的表现都要更胜一筹。不过也正是由于其在配置和动力方面的优势,奔驰为其制定的售价为35.8万元,比A200都市版高出了足足8万元。这8万元换来的是高功率版本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变齿比转向、倒车影像、标配GPS导航系统、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标配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尾部扰流板和运动套件。这些配置与8万元人民币相比,我还是更愿意选择后者。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