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A200 小将显魅惑

双离合+小排量 综合油耗7.9L/100km

作者:付硕 2014-02-15 14:25:16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现在大部分车型来说,它们之所以采用小排量发动机,使用涡轮增压技术,搭载挡位数更多、传动效率更好的变速器,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得到一个让消费满意的综合油耗。在这方面我们之前从全新奔驰E-Class中就已经看到了奔驰的表现,而这两全新奔驰A200都市版在使用技术更先进的变速器和排量更低的发动机后,又会有着何等表现呢?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下图: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经过了153.6公里的各种路况行驶后,这辆全新奔驰A200最后消耗了12.18升汽油,综合油耗为7.9升/百公里。

紧凑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6.52 省油 ★★★★
2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6.55 省油 ★★★★
3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6.93 省油 ★★★★
···
1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7.67 省油 ★★★★
13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7.87 省油 ★★★★
14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7.90 省油 ★★★★
15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8.03 适中 ★★★
16 2014款 马自达3 Axela 昂克赛拉 三厢 2.0L 自动旗舰型 8.32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当然,能够拥有这样的油耗表现,全新奔驰A-Class全系配备的自动启停系统无疑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在城市中停停走走的时候,它可以让车辆尽可能少的处于怠速状态,以降低燃油的消耗。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