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奇瑞艾瑞泽7 1.6L CVT 实力跻身主流

C-NCAP碰撞获5星 主动安全配置较多

作者:郭啸 2014-08-06 10:07:18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艾瑞泽7不久前刚经过了C-NCAP安全测试,而且参与C-NCAP安全评定的为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手动致享版,与我们此次评价的车型差别仅在变速器上,其余的包括设计与安全配置均完全一致,具备很高的参考性。

奇瑞艾瑞泽7在C-NCAP安全评定中获得了54.9分,在主流紧凑型车中属于较高的分数。其中在“100%重叠刚性固定壁障正面碰撞(50km/h)”、“40%重叠可变形壁障正面偏置碰撞(64km/h)”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50km/h)”三个项目中分别取得了16.07分,13.33分和18.00分。

艾瑞泽7在两个类型的正面碰撞测试的表现都堪称出色,达到了与合资车、甚至昂贵的多的豪华品牌并肩的水平。

艾瑞泽7在座椅鞭打试验中被扣了分数,这说明在追尾事故发生时,艾瑞泽7的座椅对乘员的承托表现还有一定的改进空间。

在加分项方面,艾瑞泽7一共加了4分,主要是因为驾驶员座安全带提醒、副驾驶安全带提醒、侧面安全气囊/气帘、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电子稳定系统这些配置。

此次我们评价的车辆是艾瑞泽7中配置较高的车型,其在主动安全方面的有着较多的配置,特别是像刹车辅助、电子稳定系统等。而坡道辅助系统也是一项实用的配置,当系统检测到车辆停在坡道时,会在驾驶者松开制动踏板时保持一定的制动力2秒钟,防止溜车的情况发生。

奇瑞艾瑞泽7 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2013款 1.6L DVVT CVT致享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被动安全方面,致享版在安全气囊方面配备较多,包括侧气囊和侧气帘,而胎压监测也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奇瑞艾瑞泽7 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2013款 1.6L DVVT CVT致享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1 丰富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0 丰富 ★★★★
3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20 丰富 ★★★★
4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20 丰富 ★★★★
5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18 适中 ★★★
6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18 适中 ★★★
7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18 适中 ★★★
8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8 适中 ★★★
9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18 适中 ★★★
10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18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