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别克新君威 更年轻/内在的升级是关键

定位运动中级车 蒙迪欧/锐志是对手

作者:张佳栋 2014-01-24 10:26:1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别克君威在2008年推出时曾经有一些“专家”预测,这种走运动路线且轴距较短的车注定会失败,但是君威的销量给这些“专家”们一记响亮的耳光,2012年全年销量85440辆,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已经超过6万辆。

正是由于君威的带动,更多的运动型中级车开始进入市场。正式由于市场竞争的激烈,而且君威已经上市5年,所以改款是必须的。新君威无论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有的明显的变化,外形更加时尚运动更加年轻化,内在配置也全面升级。

此次我们评价的是2.4L高配的豪华时尚型,厂商指导价为24.59万元,希望这份购车消费评价报告能够为大家购车带来有效帮助。

价格区间及购买费用

新君威一共有2.0L/1.6T/2.4L/2.0T四种排量供大家选择,售价区间为17.89-29.99万元,详细价格见下表:

别克新款君威官方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领先时尚型 17.89
2.0L 精英时尚型 19.39
1.6T 时尚技术型 19.99
2.4L 精英时尚型 22.59
2.4L 豪华时尚型 24.59
2.0T GS 豪情运动版 23.99
2.0T GS 燃情运动版 25.99
2.0T GS 纵情运动版 29.99
制表:凤凰汽车

以这次评价的2.4L豪华时尚型为例,全款购车的总费用约为27.59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别克君威2.4L 豪华时尚型 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245900元
购置税 21017元
牌照费用 约200元(代办另计)
车船使用税 480元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约7400元
总计 约27.59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计算,总共购车费用为29.27万元,较全款购车多支出1.68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别克君威2.4L 豪华时尚型 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245900元
首付款(30%) 73770元
贷款额 172130元
月付款(3年期) 5428元
首期付款额 103760元
购置税 21017元
牌照费用 2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约7400元
总计 约29.27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车型定位分析

别克君威早在1998年就已引入国内,当初的定位以公商务用途为主,乘坐感受为主导,造型大气但侧重稳重的感官。随着个人用户的增长,别克推出新君威车型,全新的动感时尚造型、极具个性的内饰设计都为其所面向的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带来了新的选择,在彰显个性与动感的同时,新君威也更加注重驾驶感受。

此次新君威的推出,在前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和升级,更加符合目前有热度的年轻家庭用户。不仅面向的是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更是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融合了传统家庭生活所需要的稳定感、安全感和依赖感,现代家庭生活所追求的新鲜感、兴奋感和位置感也能够得到良好的展现和感受。

竞争对手分析

在目前国内的中型车市场,特别面向年轻用户、能够彰显个性的选择并不多,丰田锐志、福特蒙迪欧以及马自达ATENZA(新一代马自达6)可以说是君威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锐志共有七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8-31.48万元。新车最大的变化就体现在前脸造型上,更激进的设计风格所营造出的新造型为整车的运动气质加分不少,而且有可能更容易博得年轻人的心。全系标配V6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前置后驱的布局依旧是该车最大的卖点,毕竟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前驱车大行其道的当下,20-30万元能买到的六缸后驱中型车,锐志或许是有且仅有的选择。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分为1.5T、2.0T低功率、2.0T高功率三款动力共7款车型,售价为17.98-26.58万元。相比上一代蒙迪欧-致胜,全新蒙迪欧在有了非常全面的提升,它在做工用料、动力感受、造型设计等领域都有值得称道的表现,绝对是新君威最强劲的对手。

马自达ATENZA就是全新一代马自达6,现在只有进口车型,仅有2.0L一款车型,售价为23.88万元,预计明年将在一汽马自达国产。马自达ATENZA具有非常出众的外观,同时采用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车辆具有不错的动力和经济性。但是现在仅有2.0L一款车型,而且售价偏高,不会对新君威产生太大的威胁。

从车型的销量上来看,新君威最强劲的对手是福特蒙迪欧和丰田锐志,马自达ATENZA现在基本不够构成多大威胁,国产之后价格下探还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新君威竞争对手2013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辆)
别克君威 丰田锐志 福特蒙迪欧 马自达ATENZA
60654(老款) 42022(新款+老款) 12831(上市2个月) 少于1000辆(上市3个月)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