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吉利新帝豪 三厢 1.3T CVT尊贵型

吉利新帝豪 1.3T CVT 诚意满满的升级

1.3T发动机上身 测试成绩足够理想

作者: 2015-08-13 09:10:10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现如今,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各个厂商全力发展的方向,做为国内自主厂商的龙头企业,吉利自然不会落为人后,因此新帝豪摒弃老款车型上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也不是没有道理。

新帝豪使用的这台全新的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型号为4G13T,是由吉利完全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首款发动机,从账面数据来看,最大功率98千瓦/5500转,最大扭矩185牛·米/2000-4500转的动力输出与老款帝豪搭载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

这款吉利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了主流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但仅在进气端应用。传动机构采用的是正时链条,相比正时皮带,可以节省后期养车成本。但 相对于主流市场上常见的涡轮增压搭配缸内直喷,目前搭载于吉利新帝豪身上的这款1.3T发动机仅用的是歧管喷射。

与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款CVT无级变速器。这款CVT变速器的出现解决了老款车型上没有自动变速器的尴尬,也满足了更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而且这款变速器能够承受最大200牛·米的扭矩,因此也不必担心扭矩承受问题。

测试之前我们先看一下车辆的速度表偏差,下文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GPS卫星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的速度。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新帝豪在时速100公里/小时以下时,时速偏差很小,只有1-2公里/小时左右的偏差,超过100公里/小时之后则出现了3-4公里/小时左右的偏差,综合来说精度不错,对于驾驶者了解实际车速十分有帮助。

排量虽小但测试成绩理想

由于新帝豪的车身稳定系统不能关闭,因此我们在极限加速测试中起步没有出现任何打滑,起步转速可以达到2100转左右,能够以最大扭矩转速起步。悬挂的支撑性很到位,从而车身姿态也保持的不错,“抬头”迹象基本没有发生。

最终这台使用1.3升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帝豪极限加速成绩为10.67秒,CVT无级变速器的特性在整个加速过程中相当明显,加速整体过程表现出了足够的稳定性和平顺性。从曲线图中可以看到,最大g值出现在时速30公里/小时左右,但也只有0.45g左右,加速感并不强烈,之后便开始缓慢下降,不过最终成绩还算比较理想。

在0-400米加速测试中,新帝豪的这台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的很出色,最终时间为17.82秒,这个时间算不上优秀,但也足够证明这台发动机的实力不容小觑。但毕竟排量摆在这里,因此尾速只有129.7公里/小时也是可以理解的。

制动力充足,刹车成绩符合预期

在看制动测试成绩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对制动成绩有着关键因素的轮胎,新帝豪使用的是尺寸为205/55 R16的佳通轮胎,型号为GitiComfort 228,是一款偏向于舒适与节能的经济型轮胎。

在紧急制动测试中,同样是因为有出色的避震系统支持,让车身姿态保持的非常从容,整个制动过程也很平稳,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最终新帝豪的最好制动成绩为39.64米,对于一款紧凑级家用车型来说这个成绩是合格的。

从曲线图上看,新帝豪制动力输出较为充足,并且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稳定性,并没有十分明显的波动,制动g值一直处于-1g上下,并且后程ABS工作明显。同时制动稳定性也不错,连续十次的强力制动,新帝豪并没有热衰减情况的出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