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长安悦翔V7 1.6L 手动乐趣型

长安悦翔V7手动乐趣型 以入门见高明

储物空间数量不多 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作者:王琳 2015-01-05 09:07:36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不能折叠放倒后排座椅,这对于家用轿车来说无疑是一个硬伤,储物空间的灵活性也会因此受到影响。虽然说悦翔V7需要考虑到成本因素,但是4:6折叠后排座椅这个东西还是不能节约的。

储物空间数量不多/成本控制明显

悦翔V7的车内人性化储物空间比较传统,前后四个车门都带有瓶架和储物空间,这满足了家庭用车的基本需求。前排也带有杯架、中央扶手箱储物空间,以及中控台左侧储物盒,这些都是比较传统的项目不能缺少。

值得一提的是,悦翔V7的人性化储物空间方面大量借鉴了成熟品牌的思路,首先,前排副驾驶席座椅上增加的储物槽与标致品牌的设计如出一辙,适合放置手机、钥匙之类的物品;而布置在中控台右侧下方的条形储物槽则是借鉴了丰田的设计,不过这里只适合放置一些体积小巧而且比较薄的物品,手机放在这里虽然并无大碍,但是可能会存在磨花屏幕的风险,如果手机突然来电话,着急把手机拿出来使用的话,会因为储物空间太窄而耽误时间。

除此之外,采用双层设计的手套箱也可以优先提升储物能力,除了上层相对较矮无法容纳饮料瓶之外,其他两个区域都可以独立容纳饮料瓶,因此可以当作两个储物空间计算。

后排中央扶手的储物空间虽然看上去很普通,但是在使用起来却是非常好用的,主要是因为两个杯架都带有防滑卡槽,四种饮料瓶放在这里都可以很好的被固定住,这看似简单的事情并不是每一个杯架都可以做到的,值得表扬。

悦翔V7的后排储物空间相对较少,主要是因为前排座椅靠背上的储物袋,在悦翔V7上只提供给副驾驶席座椅,在驾驶席座椅靠背上并没有这个小玩意儿,这样的设计在长安逸动上也曾经出现过,经过对于官方设计师的咨询,我们了解到这是为了节约成本而刻意为之的。

综合考量,悦翔V7车内共有10处空间,可以很好放下小号农夫山泉饮料瓶,按照我们的评价标准,属于储物空间适中的评价。虽然数量不是很多,但是实用性、人性化的程度还是很不错的。

紧凑型车储物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储物空间个 评级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行李厢储物能力一般/无法调节的后排座椅拖后腿

悦翔V7的行李厢容积数据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但是不管它的储物容积到底有多少,有一点至少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它的座椅是固定住的,无法按照4:6的比例折叠放倒,甚至连比较基础的整排放倒都不可以,虽说是考虑到成本因素,但是这个功能绝对是不能省略的。

不过好在悦翔V7的行李厢开口宽大,这对于取放行李物品还是有很大优势的。但是不够规整的内部形状,以及传统的弯曲型支柱,却成为了行李厢储物能力升级的最大阻碍。

经过实际测量,我们准备的30寸旅行箱可以非常顺利的放入行李厢内,看来悦翔V7还是准备了足够纵深的。行李厢内高度的设计也比较合理,在30寸旅行箱上再加一个20寸登机箱,悦翔V7也可以刚好容纳,这一点不错值得肯定。总的来说,悦翔V7的行李厢可以容纳一大两小共三只旅行箱,在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体系中属于适中的评级。

紧凑型车行李厢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可容纳旅行箱 评级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