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长安悦翔V7 1.6L 手动乐趣型

长安悦翔V7手动乐趣型 以入门见高明

液晶屏较小 多媒体功能基础使用便捷

作者:王琳 2015-01-26 09:17:0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悦翔V7为乐趣型车款提供一台液晶显示屏,但是这块屏幕的尺寸相对较小,而且画质也不是特别细腻。悦翔V7的娱乐系统承载的多媒体功能相对较少,所以尺寸的大小实际上对于使用并没有本质的影响。

这块液晶显示屏采用的是电阻屏,因此在画质的精细度上并不是很好,但是因为除了导航和倒车影像以外,这块显示屏显示的其他信息都不是特别重要,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不会对它的画质产生什么太多的抱怨。

但是,反应不够迅速的触摸屏还是比较扰人的,在使用导航设置目的地的时候,需要用到手写的功能,但是这款屏幕的灵敏度有些不太好,每写一笔一划都会存在跑偏的可能,所以梦梦无奈只能用指甲在屏幕上划拉,这样的成功概率会更高一些。不过在长时间划拉屏幕之后,你会在阳光下看到一道一道的划痕,很不美观,打算购买这台车的网友一定要先贴一张好的保护膜。

悦翔V7配备的是高德导航地图,这是目前国内成熟度较高的导航软件,手机用户的数量也非常庞大,大多数人对这款软件都比较熟悉。悦翔V7的导航系统很好用,在搜索地址设置目的地的时候,悦翔V7的导航系统除了支持手写输入之外,还可以支持拼音输入和首字母输入这两种方式,识别能力同样很强,可以轻松找到想要找的目的地。与此同时,导航所规划的路线也都比较合理,不会出现绕路等不智能的情况。

除了路线规划准确之外,这套系统还提供交通状况、交通信号灯、限速、摄像头等实用的提示信息。在经过高速公路的时候,它还会提供3D画面,告诉驾驶员此时应该进入主路或者是请继续走辅路。在经过大型十字路口的时候,这套系统也会提前自动弹出放大画面,避免导航不清楚而走错路。

除此之外,悦翔V7的导航还提供路径管理的功能,这对于有交通限行的城市来说非常重要,你可以在出发之前设置好需要规避的路线,导航会自动帮助你避开这些路段和区域,能够有效的避免交通限行违章的发生。

另外,旅游景点的搜索、周边设施搜索也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尤其是后者,如果在驾驶过程中发现忽然内急想上厕所的话,就可以通过周边搜索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厕所,非常方便。在陌生的城市或者地区,用这个方法寻找加油站或者银行也是很实用的。

悦翔V7提供三种形式的音频播放,FM收音机、AUX接口和USB接口都是比较常用的,不过悦翔V7车上提供的AUX接口实际上只能看作是一个扩音器,用一根耳机线连接手机与AUX接口,手机中的音乐就可以直接通过车内的喇叭播放出来,但是曲目切换还是要通过手机来进行,当然,换成MP3等音源设备也是可以的。

USB接口可以读取U盘和连接手机,读取U盘的时候可以自动播放U盘内的音乐和音频文件,采访时候储存的录音也可以在这里播放。在液晶显示屏上会显示U盘内音乐和音频文件的名称,专辑封面等其他信息不能显示。

当手机连接至USB接口的时候,iPhone不支持充电的功能,但是安卓系统的手机则可以充电,这算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希望长安汽车能够进行优化,毕竟使用iPhone的年轻人还是很多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