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宝骏560 1.8L 手动豪华型

宝骏560 1.8L SUV中的实用主义典范

外观设计低调又不失时尚 工艺较出色

作者:闫磊 2015-09-14 09:11:23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上汽通用五菱,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可以算是一个奇迹。2014年,上汽通用五菱年销量超过180万辆,这个数字让任何国内厂商都难以望其项背。2014年中国汽车销量总和接近2400万辆,也就是说,中国每卖出13辆车里面就有1辆是上汽通用五菱的车。

更关键的是在这180万辆的销量中,家用车所占的比重达到52%,上汽通用五菱用事实告诉我们:“我不是只靠卖小面挣钱的!”而这超过90万辆的家用车销量中,宝骏品牌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2010年宝骏品牌建立以来,历经2011年首款车型宝骏630的推出、2014年的全新宝骏610车型推出以及宝骏630的改款,直到全新MPV车型宝骏730的上市,让宝骏品牌获得井喷式的爆发,取得了月均近3万辆销量的优异表现。

在一路高歌猛进的时候,宝骏适时推出了旗下首款SUV车型宝骏560,这款车型是否能够延续宝骏730的迅猛势头,让宝骏品牌在SUV领域再次创造奇迹呢?我相信,在本次对宝骏560的购车消费评价完成后,我们应该能够找到一些答案。

外观设计低调又不失时尚

在宝骏旗下,有轿车、有MPV,现在又有了SUV,产品阵容正在逐渐完善,难得的是,车型一路发展至今,宝骏已经逐渐形成了自身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作为宝骏品牌下首款SUV车型,宝骏560在设计上也秉承了一贯的亲民风格,和之前的宝骏630以及宝骏730都有着很多相近之处。

在前脸设计上,宝骏560延续了将大灯与中网连为一体的统一设计风格,使前脸看起来像是个展开的翅膀。盾形中网用镀铬包裹,中间三条镀铬格栅映衬出马型宝骏徽标。前大灯采用炮筒式卤素大灯,转向灯采用一连串光源的形式设置于大灯的下侧。LED日间行车灯则设置在下方的雾灯区,为前脸增添了一些时尚感。

从侧面看,宝骏560更具有城市SUV的流畅线条特征,一条向上扬起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通到尾灯。侧面下方的黑色护板上还加入了一条镀铬装饰,上面标注出BAOJUN的字样,显得十分精致。宝骏560的整车长度达到4620毫米,同时具有202毫米的离地间隙,在自主SUV中算是个标准身材。

尾部设计上,宝骏560则采用了相对简单的设计风格,整个尾部线条圆润平整,而几条横向的线条又增加了一些立体感,让尾部显得不那么平淡。四边形的尾灯与尾部融合的很好,内部灯组的变化也显出一些时尚特色。

行李厢开启方式别致,外观工艺出色

接下来我要为大家介绍一下宝骏560上提供的一些外观功能。

宝骏560在车顶上提供了银色的行李架,不仅让车辆看起来更有气势,也增加了实用性。在两个前排车门上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在钥匙带在身边的情况下,只要按下拉手上的黑色按键或者直接拉动车门,车门就会解锁。宝骏560还提供了可自动折叠的外后视镜,在下车落锁后,外后视镜会自动收合,避免发生剐蹭,这个功能也是非常实用贴心的。

宝骏560的发动机盖和油箱盖开启方式比较常规,都需要先从车内拉动开关,再从外面开启。而行李厢的开启方式比较特别。很多人第一次使用还会找不到开关。实际上宝骏560后面的车标可以按动,只要按下车标,行李厢就会开启,这个设计既保证了尾部的美观,又显得很有档次。

在外观介绍的部分,我们还需要通过车身外观接缝的测量来评价宝骏560外观工艺的表现。根据测量结果可以看到,宝骏560车身上的大部分接缝都做的很细腻,上下也很均匀,只有车尾部分的个别位置差值超过了1毫米。综合来看,车身各处接缝差值的平均值为0.66,这个接缝水平在自主SUV中算是很优秀的成绩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