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宝骏560 1.8L 手动豪华型

宝骏560 1.8L SUV中的实用主义典范

搭载1.8升发动机 极限性能基本够用

作者:闫磊 2015-09-17 09:29:38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在上一篇中,我们主要针对宝骏560的静态部分进行了评价,接下来我们将评价重点转向动态部分。首先我们要对宝骏560的极限性能做出测试,看看这款SUV在极限状态上的表现。

在此之前先来了解一下宝骏560上搭载的动力系统。宝骏560全新搭载一台1.8升发动机,这台之前在宝骏730上已被搭载过,从发动机盖板上的LOGO也能看出,这台发动机的技术源自通用汽车。这台发动机可以输出101千瓦的最大功率,扭矩峰值可达186牛米。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这也是目前宝骏560提供的唯一的传动系统选择,不过据了解宝骏560的AMT自动挡车型应该会在不久后投放市场。

1.8升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器的组合可以爆发出怎样的动力呢?下面我们就通过极限测试来考验一下宝骏560的加速能力。

手动变速器在起步时可以提供更加宽泛的转速,而如果起步转速过高反而会影响加速性。于是我将起步转速保持在3000转左右,这样起步可以在扭矩输出和平顺性之间取到平衡点。

起步时,可以听到轮胎发出尖锐的摩擦声,但是加速的感觉并没有很强烈,当轮胎可以抓紧地面后车辆便恢复到一副淡定的模样。转速很快接近红线,此时需要切换到2挡,宝骏560的挡把行程适中,并不像很多手动挡的SUV那样行程很长,这样可以让换挡更加迅速。更重要的是挡位也很清晰,在极限状态下也能够顺畅的完成换挡。

经过两次换挡后,宝骏560以3挡冲破100公里/小时大关,而到此时车辆的加速感已经有明显的衰减。最终的加速成绩为12.20秒,这个加速成绩并不算快,但对于日常驾驶应该是够用了。从曲线图上看,宝骏560在起步时g值就没有超过0.5g,这会稍稍影响加速能力,而换挡时的冲击并不是很大(这毕竟是手动挡车型,平顺性不能和自动挡相比),整体的加速表现就是平稳并且顺畅。

接下来是刹车测试,在此之前我们要先来了解一下宝骏560上配备的轮胎情况。宝骏560上配备的是215/60R17的马牌轮胎,这款轮胎的市场价格在750元/条以上,从轮胎的选择上也可以看出宝骏560满满的诚意。

下面就到了刹车测试了。从100公里/小时车速下全力刹车,宝骏560在刹车过程中表现的很稳定,前悬挂也没有呈现明显的疲态,车身的点头现象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在接近刹停的时候,车身仍然没有出现摆动,制动力仍比较均匀,表现出了稳健的作风。

刹车的最好成绩出现在第一次刹车测试时,刹车距离为40.11米,这个刹车距离在SUV车型中完全可以算是很出色的成绩了。同时从刹车曲线上看,g值保持的比较稳定,这也证明了刹车过程中车辆表现的很平稳。

在连续10次刹车中,在完成第一次刹车之后,刹车距离就有了一些提高,不过总体上还保持在合理的范围里,绝大部分的刹车成绩都在41到44米之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