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宝骏560 1.8L 手动豪华型

宝骏560 1.8L SUV中的实用主义典范

综合油耗非常低 标配了多项安全配置

作者:闫磊 2015-09-17 09:30:06
  • 安全配置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之前对宝骏730进行过购车消费评价,当时这款7座MPV超低的油耗表现得到了很高的评价,所以在对宝骏560进行油耗测试之前,我对这款车的经济性表现也有很高的期待,带着这份期待我们就要一起实际测试一下宝骏560的油耗吧。

油耗测试路线如上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再次回到加油站时,我们共进行了149.9公里的测试里程,再次加满油后,油表显示耗油量为11.86升。这样算下来,宝骏560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91升,作为一款1.8升排量的SUV车型,我认为不足8升的综合油耗表现已经是非常出色的成绩了,这说明,宝骏560在经济性上同样具有优势。

目前宝骏560还未在国内的C-NCAP中进行碰撞测试,所以我们只能期待宝骏560在碰撞测试中带来更好的表现,而关于这款SUV的安全性评级,我们将主要针对安全配置的配备情况。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宝骏560配备了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标准的主动安全配置,另外还提供了上坡辅助功能。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主动安全配置是宝骏560全系标配的配置,说明宝骏560在安全性方面的重视。

2015款 宝骏560 1.8L 手动豪华型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宝骏560标配的前排双气囊和儿童座椅接口,而评价的这款顶配车型还提供了前排侧气囊和胎压监测系统,基本上能够保证车内乘客的乘坐安全。

2015款 宝骏560 1.8L 手动豪华型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