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雪佛兰迈锐宝XL 1.5T 双离合锐耀版

雪佛兰迈锐宝XL 1.5T 如此彻底的换代

凸显个性的迈锐宝XL 貌不惊人死不休

作者:闫磊 2016-05-05 09:15:22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2015年10月,小改款雪佛兰迈锐宝上市销售。2015年11月,全新一代雪佛兰迈锐宝在广州车展亮相。2016年2月,全新迈锐宝正式上市,此时推出仅4个月的上一代改款迈锐宝就退居二线与换代车型同堂销售。上海通用雪佛兰在这款旗舰轿车的升级速度上令人咋舌。

然而全新迈锐宝的光芒瞬间掩盖了刚刚改款不久的老款迈锐宝的风采,以至于当大家对着全全新迈锐宝侃侃而谈时,几乎完全忘记了几个月前推出的那款还冒着热气的准新车。

全新一代迈锐宝得到了一个新的名称,叫做迈锐宝XL。关于XL的注解基本上有官方和民间两种说法。官方解释是这样的:XL是Cross(X)Limits的缩写,意指以突破性的科技创新跨越极限、超越想象。OK,至少我认为全新迈锐宝确实是在向这个方面努力着。

另一种民间说法是:XL就是我们平时买衣服的超大码嘛,这表示全新迈锐宝在尺寸上要比老款大了不少,同时在功能性上也有不小的超越。我认为“超大码迈锐宝”的说法其实也挺接地气的,正好也对上了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官方也不必再这个问题上过于较真儿。

而在写这篇稿子的时候,我也发现了XL的第三种解释,就是在我的中文输入法上敲下XL两个字母后,蹦出的第一个词汇就是“销量”(真实的反映出汽车小编平时用词的密度)。所以我觉得迈锐宝XL是似乎在借指希望这款全新车型能够热销大卖。这个解释当然比较牵强,但是对于厂商来讲倒也图个吉利。

迈锐宝XL的主旨在于突破,而这种突破有看得见的也有看不见了,那么我们不妨从看得见的地方说起。

首先,最直观的改进在于尺寸上的升级:迈锐宝XL将老款车型的轴距增加了92毫米,整车长度也增加了近70毫米,从而使得这款车拥有同级别中型轿车中较修长的身材。从这个角度来讲,“超大码迈锐宝”的称号名副其实。

与此同时,加大尺寸的迈锐宝XL并没有将车型定位更倾向于商务风,相反从设计时尚性上看,迈锐宝XL要甩老款车型好几条街。

老款迈锐宝,尤其改款前的迈锐宝基本上已经成为中型车市场上的国民车了,很多用户选择迈锐宝就是看中了这款车价格实惠、空间宽敞、实用性强等优点,唯独在外观设计上并不算是迈锐宝的优势项目。相比雪佛兰品牌下几款小车的设计,迈锐宝这个老大哥确实显得有些过于朴实了。

而全新迈锐宝XL则一改老款车型的中庸面貌,相反在设计上采用了甚至有些夸张的方式。我承认迈锐宝XL的设计很多人给90分甚至100分,也有很多人则只给30或40分,但是相比每个人都给60分老款车型,迈锐宝XL就显出独特的魅力。“你可以不喜欢它,但是你一定会记住它。”这就是迈锐宝XL在设计上的最大变化。

迈锐宝XL的前脸设计可谓足够大胆,但是对于品牌传承也并没有没有放弃,雪佛兰家族式的上下双格栅毫不意外的出现在迈锐宝XL的前脸上,仅凭这一点就算是摘去金领结徽标,仍然能够分辨出它的出身。

新车型更加重视对于车身线条的塑造,所以从侧面看,迈锐宝XL显然要比老款显得更富激情。设计师在线条设计上借鉴了科迈罗甚至克尔维特的设计元素,加上偏向于溜背式的尾部流线,让迈锐宝XL看起来充满活力。

尾部的线条看似没有那么复杂,实际上从尾灯的设计到线条的走向都在向两边延伸,这使得迈锐宝XL的尾部也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在车尾还不忘加入了TURBO的专属徽标,大胆的向世人宣称这款美系中型轿车也在向小排量增压的潮流发展。

关于迈锐宝XL的外观设计,我想用一个实例作为总结,就是当我驾驶这款车行驶在街道上,会有很多人驻足观看,甚至品头论足,这种现象在老款迈锐宝上基本没有发生过,这足以证明迈锐宝XL外观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有多强。能够引起足够的关注就说明迈锐宝XL的设计是成功的。

在外观方面,除了拥有一个更具魅力的设计之外,迈锐宝XL还在外观的工艺上有了显著的进步,这一点可以通过外观接缝的测量来得到证实。

从下表中可以看到,迈锐宝XL外观的接缝都比较均匀,最大的差值也只有0.66毫米,并且左右两侧的同一条接缝也都比较接近,证明这款车外观工艺确实很不错。按照购车消费评价的评级标准来看,迈锐宝XL外观接缝差值的平均值为0.42毫米,获得4星评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