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宝马335i对比测试奥迪S4 峰回路转/贵在均衡

2011年02月09日 10:01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一向标榜自然吸气发动机才拥有完美功率表现的宝马,在新技术带来的“动力强劲且油耗低”革命中,选择了涡轮增压;而擅长涡轮增压技术的奥迪,这回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机械增压……

宝马335i对比测试奥迪S4 峰回路转/贵在均衡

冬末,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恢复力量,逐渐逼退寒冷,春将至。

午后,在暖暖阳光的烘烤下,气温回升至零上2摄氏度。向阳的山路上,残余的冰雪开始融化。四轮驱动的奥迪S4和后轮驱动的BMW 335i,谁会在这样的路面上表现得更好?谁能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出发前,我给了同事优先选择的机会,他乐颠颠地选择了奥迪S4的钥匙。

宝马335i对比测试奥迪S4 峰回路转/贵在均衡

也许会有读者很快出来为宝马打抱不平:宝马3系也可以选装四驱系统,这种路况为什么不用四驱对四驱?其实原因很简单:四驱的3系因为加入前轮驱动,转向机构发生了较大变化,使驾驶感受不同于普通3系,而且需要加付2600欧元。更重要的是,你愿意买一辆不是后驱的3系吗?3系对于它的爱好者来说,敏捷转向和后轮驱动造就的灵活操作性能才是真正闪光点,它能为驾驶能手在低附着力路面提供极大的漂移乐趣。

宝马335i对比测试奥迪S4 峰回路转/贵在均衡

驱动方式更全面和发动机更强劲并不是S4处于领先地位的主要原因,而在于S4在刹车性能等细节上的一步步领先

关闭ESP,335i在雪地里轻松地表演漂移,但要想始终保持稳定的漂移状态,还需要精确控制方向,不然容易进入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状态。恢复ESP功能,在正常的行驶状态下,后轮驱动的3系只是辆普通的可以在冬季使用的汽车,遇到湿滑路面,车身产生滑动时,ESP就会粗暴地让其减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