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东风风行景逸AMT 易用性的进化(4)

2011年03月07日 00:5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合格的行走机构

此次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1.5XL AMT车型的主要亮点就是引入的AMT变速箱,这种AMT自动离合器系统以相对普通自动挡变速箱在传动效率上更加出色著称,目前多见于入门级的小型车和著名的奔驰smart家族中。除了相对的高效率,由于结构的简单,AMT也有易维护等特点,最为关键的就是制造成本的低廉,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车型售价,提高竞争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东风风行景逸AMT 易用性的进化(4)

不过虽然看起来很好,但AMT变速箱在使用的平顺性上还是难以和普通的自动变速箱相比,换挡时明显可觉察的换挡感尽管已经被东风风行的设计师尽量减弱,但实际上这个是很难被避免的,同时由于电子控制程序的简单,其在自动模式下的换挡时机并不如人意,倒是手动模式更容易被我们所接受。

凤凰网汽车试驾东风风行景逸AMT 易用性的进化(4)

相比需要油离配合的手动变速箱,AMT已经解放了我们的左脚,单从这个方面说,市区的驾驶我还是会选择AMT车型,毕竟还是少了很多换挡的烦恼,想想景逸AMT的实际售价,这些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

凤凰网汽车试驾东风风行景逸AMT 易用性的进化(4)

日常驾驶,景逸的行走风格趋于硬朗,减震器在过滤一般路面的颠簸还是可以做到舒适的,但面对短波的坑洼,较硬的悬挂还是会给车内的乘客带来一些明显的震动。从自主品牌家用车的角度说,这个比较容易接受,如果你要是把景逸当作MPV看,那么在减震方面可能就不那么“MPV”化了。

凤凰网汽车试驾东风风行景逸AMT 易用性的进化(4)

至于说动力,1.5L的汽油发动机拥有12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43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实际的体验过程中并不会明显感觉到动力上的缺乏,如果想要畅快的家族,深踩油门踏板便可以在AMT变速箱的降档过程后获得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加速感。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