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7)

2011年07月06日 02:1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驾驶体验:深藏不露的实力

W12发动机的能力无需怀疑,不过A8L W12终究是豪华轿车,因此大部分情况下这台发动机和8前速变速器的配合都彬彬有礼。充足的动力让8AT总是尽快跳到最高档,在高速公路上以车速100km/h巡航时发动机转速仅为1600rpm,因此新的W12发动机比老款功率上升,油耗却下降了。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7)

A8L W12标配audi pre sense front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与ACC Stop & Go智能主动式巡航系统绑定,通过对全车多个传感器和探测器发回的信息进行分析处理,以最大限度地防止追撞前车的事故发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0-250km/h的范围内保持和前车速度一致,即便是走走停停的堵车路段也能适用,驾驶员基本上只需掌握好方向即可,可见A8L不仅为后排的乘客考虑的周到,驾驶员也非常省心。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7)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7)

再来说说后排的乘坐感受,A8L W12并非完全偏向乘客的豪华轿车。通过奥迪动态驾驶模式选项可以对发动机、变速箱、随速助力转向、空气悬挂、运动型后桥差速器以及奥迪安全预警系统进行设置,为驾驶者提供了4种不同的驾驶模式。舒适模式下底盘明显比动态模式要柔和很多,不过乘客还能感受到些许经过过滤后的路感。A8L的底盘和悬挂总体上还是比较有韧性,不会给人过分漂浮的忽悠感,尤其是后排乘客在半躺的时候,稍微丰富的路感反而不容易晕车。

由于前桥的负荷较大,W12并不是一款灵活轻便的汽车。和3.0TFSI比尤其明显:W12的重量需要由前桥来承担,因此车头的反应速度比如V6车型灵敏。即便是运动模式下悬挂支撑更有力,我觉得还是V6车型驾驭起来更顺手。这就为A8L W12清晰定位了:一款身份高、派头足的顶级豪华轿车,虽然低调,但也讲究排场。购买它需要花费不菲的费用,还必须得配备一名职业司机。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7)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7) 编辑点评

房力耕:从实用的角度看A8L 3.0TFSI足够了,当然W12的象征意义注定它有一群不差钱的顾客。买V6和W12的用户有较大区别,后者更关注形象,身份,地位和能力。这一级别品牌号召力最强的还是奔驰S600,而A8L W12的竞争优势除了特殊的官车形象外,四轮驱动等核心技术也不可忽视。新款W12由于配置技术大量升级,售价可能比现款上涨,好在这类车的买主往往对价格并不敏感。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