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

2011年07月06日 02:1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

凤凰网汽车讯 必须为奥迪舰队的旗舰提供一台体面的12缸发动机,自从2001年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身上出现W12字样后,这个年轻的豪华品牌就拥有了更多和奔驰宝马抗衡的资本。12缸发动机代表的不仅仅是厂商的制造能力和科技水平的展示平台,更是荣誉和地位的象征。这对于不断向奔驰、宝马发起挑战的奥迪品牌,W12的存在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显得十分必要。

凤凰点评:奥迪全新A8L W12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 优点 科技形象出色,全LED车头灯有创新性。车内空间宽敞,配置与竞争对手相比有优势。W12发动机动力浑厚,档次感很高。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 缺点 后排杯架与空调出风口有干扰,前轴负荷大,操控欠灵便。
售价 未上市
竞争车型 奔驰S600宝马760Li大众辉腾W12
制表:凤凰网汽车

搜遍当今的豪华车世界,你可以找到雷克萨斯捷豹凯迪拉克。但真正称得上顶尖级级的车型,无非也就是奔驰S600,宝马760Li和奥迪A8L W12,原因很简单:只有它们是12缸俱乐部的会员。奥迪从2001年凭借W12进入豪华轿车的顶层目的只有一个:打破奔驰和宝马的垄断地位。迄今发展到第三代的A8L W12虽然是后来者,但每次换代都给人脱胎换骨般进化的感觉,这次试驾的A8L W12将是奥迪向豪华车传统老牌发起的第三次冲锋,这次它能成功么?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

在第四代A8L 3.0TFSI在国内上市不到半年后,象征着豪华轿车最高水准的12缸发动机A8L W12也即登陆中国。之前我们已详细介绍过新款奥迪A8L 3.0TFSI,而作为旗舰的W12只是发动机和外观内饰细节之有所变动,因此我们这次针对A8L W12的特别之处进行介绍,需要详细了解奥迪A8L更多内容可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凤凰网一天体验新奥迪A8L 省事司机与给力老板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一代奥迪A8L 重在提升内涵

外形感观:低调风格不变 细节凸显旗舰地位

奥迪A8L在豪华轿车中一直都以比较低调的形象示人,即便是最新的顶级W12版本也遵循这一原则。和老成的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张扬的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奥迪A8L的车身线条显得“素”了不少,简洁的包豪斯风格是奥迪在高端豪华车上一直推崇的设计手法。不过作为旗舰,W12还是得通过细节来展示其独特的身份,毕竟选择W12车型的用户肯定对于声望和形象的要求比普通A8L要更高。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

W12从外观方面有几个明显的标志性特征,比如奥迪将全LED车头灯留给了这款旗舰轿车,另外车头的镀铬中网造型也相对普通版更有气势。车头,两侧和车尾都能找到W12字样的标识,不过这些标识个头不大,因此整体感觉依然非常低调。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

侧面轮廓是典型的奥迪风格,如果不是巨大的20英寸轮毂,恐怕你觉得它和A6L相差不多。弧形的车顶和高腰线的设计是奥迪全系轿车通用的设计语言,因此你会觉得无论什么型号的奥迪都非常像,不过A8L凭借其庞大的身材所体现出的“气场”绝非其它车型能媲美。另外由于腰线较高,车内乘客会感觉被车身紧密的包围起来,安全感非常强。后车门的C柱恰好位于后排VIP头部位置,后排乘客的私密性不错,那种从外面看“若隐若现”的神秘感,是不是让后排的老板们感觉身份地位受到重视了呢?

凤凰网汽车试驾奥迪A8L W12 第三次冲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