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上汽荣威W5 公路表现优于越野体验

2011年07月13日 08:5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靳文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试驾上汽荣威W5 公路表现优于越野体验

凤凰网汽车讯 在今年的4月初,上海汽车举办了荣威W5的静态体验活动,我们了解到荣威W5有着成熟的技术平台和强大的硬件基础,但到底它在动态行驶方面有着怎样的性能和表现?时隔3个月后,在今天的云南腾冲,凤凰网汽车对其进行了一天的全面试驾,是骡子是马,我们来一窥究竟。

荣威W5是上海汽车荣威品牌的首款SUV,厂商宣称也是国内首款高端的自主SUV,对于荣威W5的外观、内饰、空间等部分,在之前的[凤凰评车]中有着详细的体验,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也与之前体验的车型相同,所以本篇试驾不再复述,详细请点击下图进行欣赏:

凤凰网汽车试驾上汽荣威W5 公路表现优于越野体验


凤凰点评

凤凰网汽车试驾上汽荣威W5 公路表现优于越野体验 优点 外形高大,风格硬朗,看起来霸气外露;内饰做工方面对于自主品牌的车型来说是一次提高;行驶噪音很小,轮胎抓地力出色。
凤凰网汽车试驾上汽荣威W5 公路表现优于越野体验 缺点 车身太重,即使3.2L车型提速也受很大牵制;刹车教软;转向力度有些沉重,公路轮胎严重牵制了越野性能的提高;车内空间一般,内饰设计样式有待提高。
售价 未上市,预计售价17-30万
竞争车型 日产奇骏本田CRV大众途观
制表:凤凰网汽车

注:上汽荣威W5,以下一律简称为荣威W5

之前关注过荣威W5的朋友们可能对其多少有所了解,我的这篇文章标题是说在试驾后给人的感觉:公路表现〉越野表现,似乎这与厂商宣传的荣威W5是款硬派的越野车形象有些不符,难道它也是一款注重城市的SUV?别急,读完这篇文章后你就会明白。

外观内饰不再啰嗦,直接开门见山,先来看看荣威W5的硬件系统:

动力系统:技术成熟

荣威W5有两种动力搭配,分别是3.2升的直列6缸发动机和4缸的1.8T发动机。对于这款3.2升发动机而言,我们只能用动力成熟来描述了,引进于1998年的奔驰S320的动力平台有着10多年的历史。每缸3气门,没有可变气门正时,没有缸内直喷...等目前的主流先进技术,它所表现出来的只有可靠和稳定。

凤凰网汽车试驾上汽荣威W5 公路表现优于越野体验

3.2升的6缸发动机能输出162千瓦的功率和310牛米的扭矩,即使放到今天的同排量机型上也是个不错的数字,荣威引进这款发动机,重点考虑的是稳定的可靠性和不错的动力输出,当然也有一部分成本的原因。

凤凰网汽车试驾上汽荣威W5 公路表现优于越野体验

另一款低排量车型采用的是1.8T发动机,同样没有使用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18千瓦与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1.8T输出相同,但扭矩表现略逊一筹,只有可怜的215牛米,这个数字,只是日系2.0发动机的输出水平。

凤凰网汽车试驾上汽荣威W5 公路表现优于越野体验

荣威W5的变速器也有两种规格,3.2升车型配备了纯进口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8T车型应用的是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器上有个SW按键,W是雪地模式,但S并非运动模式。如果你不选择W,则只能选择S,这两个按键没有中间档位。所以这个S当然就是个可有可无的普通模式了。

不过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有S运动档模式,具体表现是当你从D档切换到M档时,1.8T车型所表现出来的就是档位降低,转速升高,此时的M位置相当于S档,进口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没有这个功能。

凤凰网汽车试驾上汽荣威W5 公路表现优于越野体验

方向盘上带有换挡按键,而并非我们常见的拨片。按键的手感非常一般,驾驶过程中的操作没有任何提高你运动冲动的欲望,而且换挡速度的延迟达到了1秒...起码对于荣威W5这样的SUV来说,这个FTS只是方便你手动操作罢了,没有任何实质的功能和帮助。

凤凰网汽车试驾上汽荣威W5 公路表现优于越野体验

荣威W5采用了强悍越野车必备的非承载车身,但却搭配了前双叉臂后5连杆的轿车形式的悬挂,可以最大程度的兼顾城市道路行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