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新迈腾旅行版 大容量小清新(7)

2011年12月12日 07:4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题外话:旅行版车型销量不好与车无关

凤凰网试驾新迈腾旅行版 大容量小清新(7)

虽然中国市场从不乏旅行版轿车的开拓者,但是目前为止并未有哪款旅行版车型称得上成功,这与欧洲旅行版车型甚至比三厢轿车买的更好差别很大。这其中有一部分因素是因为旅行版车型一般作为家庭第二辆车型,而对于多数购买第一辆车型的消费者,更希望选择传统的车型,这也是之前许多旅行版车型中国折戟的原因。而随着中国汽车业的发展,中国家庭具备购买或计划购买第二辆车的用户群在迅速增加,这能否意味着旅行版车型将迎来春天?

凤凰网试驾新迈腾旅行版 大容量小清新(7)

其实笔者觉得无论是旅行版车型还是针对家庭用户的MPV车型,都难以贴合现代都市人生活状态。超快的生活节奏、无处不在的生活压力让旅行版车型主要的消费人群,更多的是在“追逐”和忙碌,很难有时间和心情去“经营”和追求,这时候他们在选择车型或者换车的时候,除了传统两厢和三厢车代步外,往往更偏向于有着释放和发泄等心理暗示和被保护感更强的SUV车型,而对于更显“平和”的旅行版车型,这一阶层消费者的看法往往是,只是单纯为了多装东西而购买这款车型有些奇怪或用不着,这实际意味着消费者基本忽视旅行车本身的传达出得生活方式和心态。

凤凰网试驾新迈腾旅行版 大容量小清新(7)

所以,旅行车在中国销量不好,与车无关!

[责任编辑:yuxc] 标签:迈腾 旅行版 外观 内饰 动力 配置 参数 动力 售价 历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