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试驾雪佛兰迈锐宝 市场搅局者(2)

2012年01月17日 07:0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十余年,八次变迁

说到迈锐宝这个名字无论任何人都会感到有些陌生,但说到Malibu这个名字时,对于美国车型文化了解的人一定会感到十分熟悉。在美国,当你提起Malibu这个名字的时候,人们首先会想到的是位于加你福尼亚的那个度假圣地Malibu海滩;之后当你特指你说的是一款车型时,人们则会想起雪佛兰的那款拥有着接近五十年历史的经典车型。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肌肉车大行其道之时,雪佛兰借机在1964年打造了一款肩负"全球战略"使命的车型,即雪佛兰Malibu,也就是现在这款雪佛兰迈锐宝的鼻祖车型。

雪佛兰Malibu车型年代表
车型 车款 年份
雪佛兰Malibu
第一代 1964年-1967年
第二代 1968年-1972年
第三代 1973年-1977年
第四代 1978年-1983年
第五代 1997年-2003年
第六代 2004年-2008年
第七代 2008年-2011年
第八代 2011年-
制表:凤凰网汽车  

而随着时间的变迁,在1968年雪佛兰对这款Malibu进行了升级,第二代Malibu车型也就应运而生。它依旧保持美系肌肉车的风格,掀背式的设计让它在当时成为了一大亮点车型。

在1973年至1983年的十年中,雪佛兰分别在1973年和1978年推出了Malibu的第三代和第四代车型,它们在保持着Malibu车型肌肉感风格的同时整体风格也更加硬朗,并且从第四代车型开始,雪佛兰Malibu成为了雪佛兰旗下的独立车系,逐渐的走起了贫民化路线。

凤凰汽车试驾雪佛兰迈锐宝 市场搅局者(2) 凤凰汽车试驾雪佛兰迈锐宝 市场搅局者(2)
凤凰汽车试驾雪佛兰迈锐宝 市场搅局者(2) 凤凰汽车试驾雪佛兰迈锐宝 市场搅局者(2)

历代Malibu车型

随着上世纪80年代美系车企在与日系车企对战的逐渐溃败中,雪佛兰不得不放弃了老旧的后驱车平台,与此同时Malibu车型也与1983年被迫停产。不过在时隔14年后的1997年,通用复活了Malibu车型,采用全新的前驱平台打造。

在2004年,通用对雪佛兰Malibu车型又一次进行了全新的改造,这次改造使得这款车型不再只拥有美国血统,第六代Malibu使用了欧宝威达(Vectra)的平台技术,增加了一款5门掀背车型,这也是80年代以来,雪佛兰首款中级的掀背车型,并且这款车型被命名为Malibu Maxx。

凤凰汽车试驾雪佛兰迈锐宝 市场搅局者(2) 凤凰汽车试驾雪佛兰迈锐宝 市场搅局者(2)
凤凰汽车试驾雪佛兰迈锐宝 市场搅局者(2) 凤凰汽车试驾雪佛兰迈锐宝 市场搅局者(2)

历代Malibu车型

2008年雪佛兰Malibu发布了第七代车型,这一代车型采用了通用知名的Epsilon平台,车辆尺寸和配置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并且直接将竞争对手锁定为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2011年4月在上海发布的全新一代雪佛兰Malibu(中文名:雪佛兰迈锐宝)则为第八代车型,采用与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的Epsilon II平台,虽然介于平台的限制,第八代车型比上一代车型小了不少,但出于对新君威车型的认识,出自同一平台的雪佛兰迈锐宝将会拥有更多欧系车的特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