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百万辆销量只是入门 5款销量过千万车型导购

2011年01月21日 09:59
来源:XGO汽车网 作者:闫孟滢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相信每一个对世界汽车历史熟悉的人都能猜到今天要出现的五款车都有什么,因为这些车实在太有名了,或者应该说它们因为自己的杰出表现而赢得了消费者的肯定,从而让自己在汽车市场中经久不衰:花冠、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

百万辆销量只是入门 5款销量过千万车型导购

当然,世界累计销量是经过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来积淀下来的,虽然不可否认的是它们有着自己的优点,但是却也不得不说,中国汽车市场与其它国家地区的情况不同,所以这些车虽然世界销量前五,但是在国内却并不一定真的那么好。

全球累计销量第一名:丰田花冠

累计销量:大于2800万台

暂且不谈丰田汽车的各种“门”,单论花冠的的销售传奇,这不得不让人折服,也许你是个愤青,但是你钟爱的那个藤原拓海所驾驶的AE-86其实就是目前在华销售的花冠的爷爷级车型。

百万辆销量只是入门 5款销量过千万车型导购

中国版最早的花冠

丰田几乎已经将目前旗下的全系轿车都拿到了中国国产,我们可以看到其对中国的诚意,但是也可以看到其对中国这块肥肉的垂涎。而在丰田的众多车型中,花冠是唯一一款销量非常不好并且已然换代却依然被继续销售的车型。

在华市场的花冠就是真正创下了世界销量达到大众汽车高尔夫创造的销量神话的车型,同时它也是丰田旗下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当然还有其上市之初同样得到了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大肆追捧。但是随着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的不断激烈化,相对老态的花冠被消费者变成了“被遗忘者”。

改款花冠,很是想不清楚一汽丰田是如何考虑的,毕竟这款车已然成为了丰田汽车销量的垫底车型之一,虽然是改款,但是我们所看到的也仅仅是在外观上进行的一些细微改动仅此而已,那么已经被消费者遗忘的车型重新被推倒“风口浪尖”,至少我认为一汽丰田在这个被命名为花冠EX[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型上的动机并不是那么的好。

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花冠的换代车型,因为花冠换代后却依然在华销售,所以这款花冠换代车型采用了其英文名字的音译作为其国产后的名称,而它同样也算是红极一时,但是在紧凑型轿车中算得上是最高端的价格让绝大部分够这车望而远之,至少像编者我这样认为实用至上的人群中,花费十六七万买卡罗拉步入买台中型车来的划算了,因为这样也算是个质的飞跃了。

编者点评:

花冠EX是最近紧凑型轿车中的热门车型,因为全新的改款会带来什么样的销售情况是不少人希望知道的答案,但是至少编者我并不看好它,一款已然应该退市良久车型这个时候突然蹦出来小改款上市,为了迎合消息中的2011款花冠?至少……丰田目前依然处于风口浪尖的顶端,用这种手段来吸纳消费者的目光,是否会起到一些不太好的反作用呢?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销量 千万 车型 通风盘式 导购 卡罗拉 高尔夫 思域 甲壳虫 雅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