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四款自主品牌公务车值得关注 并非奥迪不可

2011年02月18日 07:1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伍小黄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公务车市场向来是汽车企业必争之地,不仅拥有巨大利益,更可以借助公务车大卖带动商务用户和私人用户的汽车消费,产生良好的车型口碑传播。目前,公务车采购仍然以合资品牌为主,奥迪更是部分政府部门采购偏爱的“指定品牌”,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也排名前列。

四款自主品牌公务车值得关注 并非奥迪不可

在2009年十一届全国人大第十二次会议上提出,国家再次强调自2010年起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时,自主品牌汽车所占比例不得低于50%。这一提议确实给众多自主品牌很大鼓舞,2010年度政府采购汽车名单中,38家进入采购名单的汽车厂家中,有自主品牌车企21家,车型达到60多款。然后现实中,尽管大批自主品牌车型进入政府采购名单,但实际订单则原地踏步。

看看其他国家,日本政府规定,公务员的专车必须由国内车企生产,天皇、首相和大臣的座驾都是由丰田、日产等日本车企特别定制。就算在汽车工业水平不怎么发达的印度,也有规定,包括印度总统和总理在内的政府各级官员都必须使用印度的国产汽车。外国政府一直大力支持采购本国汽车,而我国政府在采购自主品牌汽车时则力度不大。

四款自主品牌公务车值得关注 并非奥迪不可

洋品牌车型占据着公务车最大份额,自主品牌公务车面临巨大压力。但是今年1月21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布通知明确:“根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的相关规定,自即日起,汽车协议供货中排量超过1.8升、价格超过18万元的公务用车暂停采购,新的公务用车采购规定和具体程序将另行通知。”该规定又再次为自主品牌带来生机?先抛开政策不谈,下面介绍5款已上市和未上市的自主品牌轿车,它们不失体面,售价合理,政府采购名单应有一席之地。

四款自主品牌公务车值得关注 并非奥迪不可 调查

1.您觉得什么品牌最适合成为公务用车?(多选)
  奥迪
  奔驰
  宝马
  丰田
  本田
  沃尔沃
  吉利
  奇瑞
  长城
  一汽轿车
  上海汽车
  华泰汽车
2.您选择该品牌的原因?(多选)
  品牌知名度
  品牌形象
  品牌市场份额
  品牌所制定的排放量、价格与公务车标准吻合
  品牌大力宣传公务车
3.你觉得公务车采购是否该向自主品牌倾斜?
  应该,政府采购扶持本国工业是国际惯例
  应该,政府用车使用自主品牌是国家形象的体现
  不应该,不该用狭隘的国家观念去考虑
  不应该,市场经济应自由竞争优胜劣汰
  说不清

小贴士:公务车(现在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的单位用车)( Official cars),包括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抢险救灾车等以及其他一些车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