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安全至上 6款五星级碰撞自主品牌车型导购

2011年04月19日 16:08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我国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汽车安全性能备受各方关注。许多希望购买自主品牌车型的消费者对自主品牌汽车的安全性存在疑虑,不过随着自主品牌车型质量的提升,现在的自主品牌也出现了C-NCAP五星级车型,让您购买无忧。本篇编辑向您推荐目前A级车中仅有的6款获得C-NCAP五星级碰撞成绩的自主品牌车型。值得一提的是, CCTV2010中国年度紧凑型乘用车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 最近成为自主品牌五星安全的新星。

全球鹰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

安全至上 6款五星级碰撞自主品牌车型导购
640)this.width=640">

熊猫是吉利全球鹰 品牌下的首款产品,它的前脸采用大嘴式设计,整体给人一种非常可爱的感觉。此外,熊猫不仅外观可爱、内饰细腻,而且虽然从外观上看车型比较小巧,但车内空间却能够得到保证。

吉利熊猫的外观融入了国宝“大熊猫”的造型元素,其可爱的造型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关注。虽然车小,但内部空间却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205升的后备箱空间特别适宜家用。动力方面,熊猫采用1.0L、1.3L排量发动机,搭载了CVVT全铝发动机,让整车具有了更强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变速器则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动力输出平稳、有力,具有较高的驾乘乐趣。

熊猫采取的承载式笼形车身结构,能够在意外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外部撞击能量,并将其均匀分散至车身各部分骨架,将驾驶室的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此外,吉利熊猫全车还采用了6安全气囊(帘)和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的高端配置,同时还参照欧洲标准,加入了儿童保护的设计元素,后排增加了ISOFIX儿童座椅固定点装置,并同时开发出了吉利熊猫专用的、适用于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儿童座椅。

奇瑞A3:

安全至上 6款五星级碰撞自主品牌车型导购
640)this.width=640">

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外形出自意大利顶级设计大师宾尼法利纳之手,整车造型不仅动感十足,而且还具有第三代家轿的乘坐舒适感与空间感,ACTECO发动机虽然在动力上亮点不多,但却非常平顺可靠。此外,奇瑞A3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式悬架结构,这在自主品牌车型中确实不多见。

奇瑞A3的重点件全部采用了加宽加厚的镀锌板料,其钢板最高强度达到600MPA,同时,整个车身的重要部位都做了加宽加厚设计,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强度。此外,奇瑞A3的前/后保险杠、转向柱均为碰撞溃缩结构和吸能装置,溃缩距离大,能有效吸收撞击能量。在主动安全方面,奇瑞A3还拥有先进的电子安全设备,如ESP电子稳定程序、四轮大尺寸碟刹、可视倒车影像等。

荣威550

安全至上 6款五星级碰撞自主品牌车型导购
640)this.width=640">

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上汽自主产品中的第二款车型,它不仅传承了英系车追求动力、操控等特点,从外观、空间、配置、性能、数字化科技全面升级,2705mm的轴距已经接近了中高级的水平。搭载的1.8DVVT或1.8T发动机动力上也相当不错,可以说在品质与性能上均已向合资车型看齐。

荣威550整体上采用了多在高级车上才会运用的镁铝合金骨架,不仅强度高而且重量还轻,车身则采用双面镀锌USD钢板,大面积使用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材,大大提高了抗冲击力。在主动安全方面,荣威550集成了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TPMS胎压智能监视系统、EBA电子刹车辅助等系统的智能电子底盘系统、大灯自动控制系统、超大尺寸前后通风盘式制动器,安全带预警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

安全至上 6款五星级碰撞自主品牌车型导购
640)this.width=640">

荣威350是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全新A级车战略平台的首个车型,它基于上汽全新平台设计,并以“3G概念车”为最大卖点,除了实现常规的GPS导航外,车主还可以在车内直接进行网络浏览、聊天、下载、以及收发电子邮件等功能。

荣威350的外观摆脱了之前荣威系列英伦气息十足的前卫设计,在细节设计上变得更加实用,更加保守,这多少也迎合了目前购车者的喜好。在车身尺寸上,领先同级别2650mm的轴距让350拥有超大的车内空间。动力方面,荣威350搭载了上汽自主开发的1.5LVTi发动机,带有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35Nm;变速箱则为五速手动及Multi-mode无级自动变速器。

在安全性能上,荣威350采用了风箱式USD车身结构,并大面积运用大抗扭性的的高刚性材料,从而保障车辆的安全性。主动安全配置上,荣威350全系标配了ABS+EBD+CBC+BA系统组合、TPMS胎压智能监视系统、安全带预警系统。SRS10功能安全气囊、前后排固定儿童防护座椅装置、儿童门锁开关等安全配置、高低可调多级溃缩转向柱,碰撞时自动解锁断油系统、转向管柱膝部保护,防潜滑高强骨架座椅让乘客得到全方位的保障。

帝豪EC718

安全至上 6款五星级碰撞自主品牌车型导购
640)this.width=640">

帝豪E718是吉利高端品牌帝豪的第一款车型,是吉利汽车 挑战合资品牌车型转型的的重要筹码。 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18车身线条简洁、明快、流畅,车身比例和谐,外形宽大,给人以很有档次的感觉,而2650mm的轴距为帝豪EC718内部空间的宽敞创造了条件。动力方面,帝豪EC718搭载了CVVT发动机GETEC JLγ-4G18,重新匹配了新的五速手动变速箱,动力性能在1.8L排量的车型中达到上乘水准。

帝豪EC7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应该是同级别中比较丰富的。博世8.1版本ABS+EBD系统、4安全气囊及2侧气帘、倒车雷达、安全带、双锁功能、后门儿童锁、四门两盖防盗系统、塑钢防爆油箱,还有215/55 R16宽胎配备等安全配置。此外,帝豪EC7使用了人车友好型保险杠系统,后排三点式安全带设置和两个儿童座椅卡口设置,为后排乘客和儿童带来更周到的保护。

腾翼C30

安全至上 6款五星级碰撞自主品牌车型导购
640)this.width=640">

腾翼C30是长城公司倾注全力推出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作为三厢轿车开山之作,凭借“低油耗 大空间”的亲民路线,在竞争白热化的A级轿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上市10个月销量突破十万两,获得“CCTV2010中国年度紧凑型乘用车”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腾翼C30最大的亮点是大空间、低油耗。这款车采用长轴距短车身设计,轴距达到2610mm,确保坐乘空间宽敞,同时超大的行李箱容积高达510升,使得其在A级轿车中前后排空间最大。与此同时,腾翼C30搭载了1.5LVVT全铝发动机和全铝变速箱,车身采用高强度加磷钢板、激光拼焊板等率先实现了轻量化设计,整备质量只有1125kg,有效降低了油耗。据统计,可比同类车百公里实现节油1升以上。

在被动安全方面,腾翼C30采用了高刚性安全车身设计,一次冲压成型,车底、车顶、四门等都配有多处加强钢梁,保证车身强度,形成全方位立体式保护架构。值得一提的是,车身前部增加高刚性防撞钢梁,保证偏置撞击时车身前部不会发生严重的横向形变,形成更好的纵向溃缩,吸收冲击能量;前后车门内侧均设有高强度防撞杆,车门内板、B柱加强板和门槛加强板等部位采用激光焊接技术,大幅强化了A、B、C柱的强度。与此同时,秉承“以设计提升安全”的理念,保险杠、发动机、行李箱的吸能设计也进行了特别提升,最大限度的降低对乘员的伤害。作为6-8万元区间内紧凑型家轿,腾翼C30用料讲求实在。据悉,该车型是同级别车中唯一采用国际知名品牌的奥托立夫无缝安全气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帝豪 车身 安全 车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