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已接近紧凑型车的中型车导购 大幅优惠

2011年09月06日 09:37
来源:汽车之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这样几款中型车,它们近期都有着大幅度的优惠,优惠后都接近了紧凑型车的价格区间。如果你需要一台能支撑起面子,又有较大空间的车,不妨关注下这些优惠幅度大的中型车,同时也谨以此文先给那些销量不好又不降价个别的紧凑型车。

东风日产 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

售价:19.08-37.18万

优惠幅度:最少3万 普遍优惠3.5万起

在中型车中,如果问哪款车舒服,我想我们绝大多数编辑都会为你推荐天籁。不论是发动机和悬挂的调教还是座椅的填充,都在为舒适性考虑。目前天籁正处在大幅优惠中,优惠幅度最少3万,普遍优惠都在3.5万以上,如果到店详谈还能进一步加大幅度。这样算下来2.0L入门级车型只有15.58万,更多消费者选择的2.0L舒适型也不过16.48万。

我们先来从静态说起,天籁的座椅可以用沙发比喻,中型车中我相信天籁座椅的舒适程度绝对数一数二,座椅填充柔软但是不松垮,依然能提供必要的支撑,身体贴合感很好。我们不少编辑都对座椅的舒适度给出了高分,这正符合其舒适性的定位,满足消费者对于舒适度的诉求。

如果主要作为家用代步,2.0L车型足够,况且优惠幅度如此之大。2.0L发动机为4缸,配合CVT变速箱驾驶平顺性没有可挑剔的地方,只是由于排量不大,再加上CVT的传动效率不高,所以动力表现并不会有暴躁的表现,不过暴躁也不是天籁车主想要的。我们实测的2.0L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11.55秒,并不算慢了。如果条件允许,2.5L车型也是值得考虑的,2.5L低配车型优惠后在18万左右,不到19万,名声在外的VQ25DE发动机动力性能明显优于2.0L四缸发动机,只是因为CVT变速箱的制约表现不那么抢眼,全油门起步后过一秒钟强大的扭力会让变速箱产生打滑,不过中段加速感明显。

或许你会问,虽然低配车型便宜,但是配置会不会很低呢。我们以2.0L舒适型举例,这是2.0L车型中销售量最好的。该款车型带有无匙启动和中央大屏幕,虽然屏幕仅仅能显示空调、音响以及设置,并不带有导航(荣耀版带有导航和DVD),但是作为中型车中央屏幕和无匙启动无疑是个提升档次的东西。真皮座椅、天窗、电动座椅和自动空调等配置的聚集让2.0L舒适型具有足够的实用性。

小结:

目前天籁的优惠幅度很大,在中型车市场中天籁的竞争力虽然不算强劲,但是确实受到一些喜欢舒适的用户偏爱。坦白的说年轻人可能不会去选择天籁,因为它过于沉稳了。不过天籁还是比较适合家庭使用的,空间和舒适性都能达到一般家庭的要求,而且中型车的身份也比较有面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