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左右自主两轮驱动SUV推荐 自驾好帮手(3)

2011年09月28日 10:40
来源:爱卡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型三:奇瑞瑞虎

推荐:2011款 精英版1.6DVVT MT豪华型 (指导售价:9.78万元)

特点:紧凑时尚,灵活舒适,上市时间较长保有量较大

从2005年瑞虎上市到现在也已经过去了好几年,因此无论在保有量、销量或市场口碑都处于自主品牌中的领先地位。尽管当年瑞虎上市避免不了这样那样的毛病,但经过数年的修改,现在用车的风格完全成熟老道。

2011款瑞虎外观方面有一些小变化,首次引入了17寸5辐条轮毂,造型风格更加城市化,而DVVT车型在车身周围会有一些专门的标识。当然整体上还是没有太多改变,维持了2010款的X型前脸造型,不过相对于更老款瑞虎来说。更显硬朗的车头和轮廓还是能够体现SUV应有的阳刚之气。

尽管瑞虎个头不大,非常紧凑,但作为城市SUV问题不大,反而可以更加灵活便利。外挂式备胎尽管增加了一些车尾厢门的开关力度,但越野气质也因此增加了不少,重要的是可以节省一些车内本来就不大的空间。

10万元左右自主两轮驱动SUV推荐 自驾好帮手(3)

2011款 精英版1.6DVVT 手动豪华型

瑞虎内饰采用了上黑下米的色彩搭配,配以银色面板的点缀,尽管谈不上新颖,但比老款还是好看了不少,仪表倒是中规中矩,液晶屏的面积也不小,但显示的信息并不十分丰富。内饰做工虽然避免不了自主车的粗糙印记,但比以往还是有所提升。特别是瑞虎的车内后视镜功能很强大,海拔高度、指南针、大气压力一应俱全,尽管实用性有待商榷,但最少功能是齐全的。

1.6DVVT车型搭载的是1.6升具有连续可变进排气正时技术的DVVT新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已经在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上搭载并使用,最大功率93kw/6150rpm,3900rpm可以释放160N·m峰值扭矩。与之配套的5速手动变速箱,除开换挡清晰外,优点不是太多,离合行程以及换挡间距都有些稍大。但随着液压离合与电子油门配套逐步完善,可以说配合清晰换挡手感,无论是什么驾驶水平,都较能轻易上手。

瑞虎的底盘似乎没有什么特色,前麦弗逊与后拖曳臂的结构也谈不上有任何领先同级的表现,但经过莲花调教,操控性还是很不错的,最少重心与方向手感还有车身支撑这些结合得比较完美。较长的悬挂行程在坑洼路面上行驶比轿车更为省心,而且车辆重心也没有太受影响,190mm离地间隙对于上下马路牙子或经过不平整路面完全胜任。

10万元左右自主两轮驱动SUV推荐 自驾好帮手(3)

2009款奇瑞瑞虎3

受限于整车尺寸偏小,所以瑞虎仅仅是2510mm轴距,只能说比较够用,在头部充足的前提下,后排腿部空间还能比一般轿车理想。只不过后背座椅放倒后不能全部收入地板,这也导致一些空间的灵活性不够。不过瑞虎的后备厢门槛很低,大的行李不用费多大力气就能随意安放。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SUV 自主 两驱 长城 哈弗H6 比亚迪 S6 金杯 S50 奇瑞 瑞虎 导购 购车 推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