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左右自主两轮驱动SUV推荐 自驾好帮手(4)

2011年09月28日 10:40
来源:爱卡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型四:金杯S50

推荐:2011款 2.4 MT两驱舒适型 (指导售价:10.28万元)

特点:拥有十足的传统SUV功底,空间大,动力也很充沛

华晨金杯S50一样,都是较为成功的借鉴,这一点是没有问题的。

内饰方面,金杯S50的设计显然较为保守,配色采用的是经典的黑灰内饰,缺乏足够的新颖或家庭温馨感。各种仿桃木的设计虽然尽量打造一些国人喜欢的元素,但很显然并不十分成功。仪表和四辐条方向盘的造型也足够老气,但实用性还是可圈可点的。该有的储物格还有覆盖件做工还算过得去。

10万元左右自主两轮驱动SUV推荐 自驾好帮手(4)

动力显然是一个不错的亮点,来自东安三菱2.4L发动机型号为4G69S4N,最大功率为105kW并不十分抢眼,但2500-3500rpm释放扭200N·m峰值扭矩值得肯定,配备的为5挡手动变速箱还算清晰实用。不但起步有力,而且前置后驱的方式也让金杯S50的脱困性哪怕只是两驱车型也强于普通的前驱SUV。

10万元左右自主两轮驱动SUV推荐 自驾好帮手(4)

因为后轮驱动是推的过程,而不是拉,一般前轮陷入的情况较多,但仅仅依靠前轮拉出来的可能性不如后轮推或倒退方式牵引来得实际。另外一个,后驱方式不用将动力输出和转向机构结合在一起,不仅有利于增加转向的角度,而且能更好分配前后车身重量。

金杯S50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这一点和长城哈弗H3[综述 图片 论坛]/H5定位相同,悬挂方面,则采用的则是双横臂式螺旋弹簧独立前悬架、后双筒式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尽管舒适性会因此有所降低,但可靠性和承载力表现更好。作为自驾游的话,一些西部地区崎岖路况也可以很好适应。

金杯S50可以单独打开后尾箱玻璃窗,平时拿取小物品更方便了。

让人遗憾的是,金杯S50也没有强调更多的舒适措施。

总结:这次推荐的10万元两驱SUV车型都是比较受人关注的自主品牌,其中哈弗H6[综述 图片 论坛]和金杯S50和瑞虎的话,他们都是纯城市SUV功底,只不过S6更气派配置也更为丰富,对比来看,瑞虎也有灵活轻便的特色,具体将如何判定四车,应该结合自身的用车需求来确定,我们并不想越俎代庖,毕竟都是自主产品,手心手背都是肉。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SUV 自主 两驱 长城 哈弗H6 比亚迪 S6 金杯 S50 奇瑞 瑞虎 导购 购车 推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