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台秀 自主品牌涡轮增压车型导购(4)

2011年12月05日 10:03
来源:易车网 作者:柳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华H530[综述 图片]

华晨中华之前已经有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其历时3年,与世界三大知名发动机公司之一的德国FEV公司联合开发的成果,不但动力输出强劲而且排放达到了欧洲Ⅳ号标准。而完全自主研发的BM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还在最后的调试阶段,详细的参数我们还不得而知,预计会在2012年年初的中华H530 1.5T车型上跟大家见面。

“T”台秀 自主品牌涡轮增压车型导购(4)

2011款 中华530 1.6L 自动豪华型

中华H530目前只有一款1.6L排量、来自东安三菱的4A92S发动机可以使用,最大功率为87kW/5600-6000rpm,最大扭矩151Nm/4000rpm。配以被我的同事们赞口不绝的5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箱,足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

长安 逸动EADO

要说长安汽车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首先要了解下长安“BLUECORE”动力品牌,它是长安汽车高效节能环保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的解决方案。涵盖了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TEi、GDi、D-VVT、TC、新能源等技术,DCT 、AT、MT等变速箱领先技术。

长安汽车的这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编号为H15TGDI+T,具有缸内直喷和DVVT技术,据悉其最大功率121kW(165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250N·m,排放达到欧V标准。将会搭载在逸动EADO车型身上。

“T”台秀 自主品牌涡轮增压车型导购(4)

2011广州车展 长安 逸动

此外,长安还研发有一台2.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缸内直喷及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辅助下,拥有28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80N·m的峰值扭矩输出,未来具体应用在哪款车型上,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在今年上海车展首发的SENSE豪华概念车量产版以及MPV VOSS量产版车型身上使用的可能性比较大。

总结:

理论上讲,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具备的更优秀的功率能耗比,使得这项技术成为汽车常规动力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但是相比于合资、进口品牌来说,自主品牌在消费者认知度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处境可谓是如履薄冰。国内厂家自主研发涡轮增压发动机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而残酷的市场竞争也必然会淘汰一些技术落后的产品,但是我们坚信,只要踏实肯干。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小排量和更好的动力体验之间找到很好的平衡点,但必然也会带来更高的成本和相对更贵的保养费用。正所谓有得必有失,到底买不买,还得看自己情况。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长城 腾翼C50 中华 H530 比亚迪 G6 瑞麒 G5 长安 逸动 涡轮增压 自主 导购 购车 推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