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五款热门小型车 2011年你买对了吗

2011年12月09日 10:44
来源:pcauto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岁末之际,一年一度的年终车型盘点如期而至。今年,笔者将会带着大家一起回顾归2011年热门车型,在回顾的同时,也希望为年终抄底的潜在购车者提供有价格的参考。而我们分为“小型车篇”、“紧凑型篇”、“中级车篇”、“SUV篇”四篇文章体现,本文是“小型车篇”。好了,大篇幅的歌颂祖国,和XX市场分析一概省去。下面,咱们就一起进入今天的讨论主题——《盘点五款热门小型车》。

为什么它们是热门车型?

其实是否为热门车型,月平均销量情况是一项重要的参考依据,另外在结合市场影响力。文章中的销量数据均来自第三方,所以,这样的“热门”车也更具说服力。

热门车型销量

盘点五款热门小型车 2011年你买对了吗

另外,像一些销量常青树(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在盘点中就不做过多说明了。因为不少网友都曾经或正是这类车的车主,所以不少人对于这些车型已经非常了解,我们就不再多费唇舌了。

热门小型车好在哪?

有人说,除了这些车的销量如日中天之外,它们究竟还有那些亮点?笔者归纳汇总,列出了小型车的三大优势分别是:1、价格更低 2、相对省油 3、好停车

盘点五款热门小型车 2011年你买对了吗

越便宜越好:一般来看,小型车相对入门,所以这类车的价格更为亲民,比如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与新婚家庭,都会是小型车的潜在消费群体。此外,这类人群的购车预算往往不会太高,一般都会有未来换车的打算,所以很可能会买辆小型车作为过渡。

开着省油:入门就意味着各方面都会相对节俭,所以小型车的排量一般最大不过2.0升。相比于中级车或SUV来说,小型车的燃油经济性更出色,本身购车预算就不是很宽裕的消费者,日后的养车费用也更容易接受。所以一般来看,这类车每月的油钱大概为几百元,小保养的费用在300元左右。

好停车:开车的朋友都有体会,就是吃饭找车位太痛苦了,即使您舍得花钱,也不一定能找到车位。而从“小型车”的字面含义不难看出,这类车的“块头”相对较小,如果您的车技够好,完全可以见缝插针,见缝就钻。

消费者会关心哪些?

盘点五款热门小型车 2011年你买对了吗

价格不贵:其实前面我们已经提到了,这类入门车型的价格会相对亲民一些,所以对于价格预算并不是太高的消费者,也会找到相对满意的车型。而结合近些年的情况来看,韩系车在这方面表现的尤为抢眼。(有这些车:长城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起亚K2[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

给力的外观:小型车的外观设计大胆、花哨,再加上购车预算等诸多因素。所以,一部分消费者只好将考虑的重点放在了外观上,尤其女性用户更注重这一点。(有这些车: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MG3[综述 图片 论坛]、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

开着省油:目前来看,小型车开起来都比较省油。所以除了相对较低的排量外,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与品牌车型的看家技术,也会增添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好感,比如缸内直喷技术、涡轮增压技术、可变气门正时、双离合、无级变速、激光焊接车身等等。(有这些车:POLO[综述 图片 论坛]、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

自己喜欢的品牌:我们不得不承认,自主与合资在品牌知名度上有差距,而且造车理念与工艺方面存在明显差异。所以,不少人出于面子考虑,再加上合资车更有保障的品质,果断的选择了合资车。此外,像一些老字号车型(比如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在大家心目中具有莫名的好感。(有这些车:赛欧、207)

空间够大:本身小型车的“身材”就相对较小,所以真的不必奢求它有宽敞的空间。不过如果您用心观察,还是能够在众多车型中,找到几款令人咋舌的大空间车,也正是这一点,成为不少小型车潜在消费者的首要考虑因素之一。另外就是车内的储物空间,会增加消费者购车的信心。(有这些车: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车。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本田 锋范 大众 POLO 瑞纳 现代 雪佛兰 赛欧 长城 腾翼C30 导购 购车 推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