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独立悬挂同级对手导购 新速腾不孤单

2012年03月05日 11:05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黄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3月上市在即,除开全新的外观和内饰造型之外,空间也成为新速腾最大亮点,高达2650mm轴距,让新速腾的空间足可以和最新的紧凑车型抗衡。当然我们也有不满意之处,就是新速腾的后轮悬挂变成非独立扭力梁形式,从老款的4连杆独立悬挂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退步。但从使用来看,一汽-大众倒是蛮精明的,不但抓住了消费者对家用需求的关键。并且从对手的情况来看,非独立悬挂倒也是占有紧凑车的半壁江山。无论是运动还是家用来说,非独立悬挂仍然拥有较大的市场。

车型一: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

售价:10.89~16.39万元(全系优惠1.2万元)

特色:大气厚重、时尚运动,性价比超高

非独立悬挂同级对手导购 新速腾不孤单

2012款 1.6SE AT

雪佛兰旗下的科鲁兹是比较深受年轻人喜欢的一款轿车,它的外型有着美系车特有的厚重大气之感,整体中控风格是目前通用品牌主流的环抱式设计,织物内饰具有强烈的年轻化色彩。时尚前卫,对与初次购车的年轻人群来说充满了诱惑力。更重要的是,科鲁兹外观比较强调肌肉感受,硬朗的车身线条给人结实安全的用车之感。

非独立悬挂同级对手导购 新速腾不孤单

2012款 1.6SE AT

科鲁兹在同级别轿车中的尺寸也只是处于主流地位,不过1797mm的车体宽度以及2685mm的轴距相对来说还是让人满意的,至少从数据上看它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其后排空间并不十分理想,这和我们想象非独立后轮悬挂应该更少占用车内空间的初衷有点背离。不过大伙也要看到一个事实,那就是科鲁兹的海外版本也是非独立悬挂,并非针对国内减配。

动力方面,科鲁兹有1.6L、1.8L和1.6T三种动力系统,其中1.6L与1.8L这两个排量的动力性一般,其最大功率分别为89kW/6000rpm和108kW/6200rpm。而扭矩也不过155N.m/3800rpm和177N.m/3800rpm。1.6T性能还是不错的,和英朗1.6T是一个动力单元。峰值扭矩则相当于大众1.4TSI扭矩的1.07倍。配合6速手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达到惊人的8.7秒。最高速度可以飙升到225公里。

非独立悬挂同级对手导购 新速腾不孤单

2012款 1.6SE AT

作为运动车型的代表之一,科鲁兹前悬挂采用上了高成本的铸铝合金下拉臂。铝合金摇臂可以减轻簧载质量,让悬挂运动更敏捷和贴服。科鲁兹悬挂在正常行驶中略显偏硬,但减震器效果不错,过减速带时,车身动作没有多余跳动;路面不平整时,悬挂多数能以韧性十足方式化解。虽然科鲁兹后轮采用非独立悬挂,但也不能就此否认其运动性,最少对于车身侧倾抑制来说还是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只是激烈驾驶时,后轮的跟随性略有不足,舒适性也比独立悬挂稍差一些。

非独立悬挂同级对手导购 新速腾不孤单

2012款 1.6SE AT

和新速腾相比,无疑科鲁兹的非独立悬挂以及电动助力的手感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真正导致科鲁兹有所不及的还是配置,而仅仅只有顶配才配有ESP车身稳定系统,这对于一款强调运动的车型来说无疑是令人遗憾的。而论及舒适等其他配置,科鲁兹也并不丰富,但其最大的优点是性价比高,优惠1.2万元后,甚至不到10万元就可以购得一款科鲁兹入门车型,这对于新速腾来说,肯定是不可想象。超高性价比应该科鲁兹最大卖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