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独立悬挂同级对手导购 新速腾不孤单(5)

2012年03月05日 11:05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黄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型五:东风标致308

售价:10.39~14.19万元(全系送5000元装饰礼包)

特色:外观内饰比307好看,动力和空间没有新意

非独立悬挂同级对手导购 新速腾不孤单(5)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标致308[综述 图片 论坛]虽然是一款所谓新车,但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除开外观和内饰以外,它都找不出更多的新意。 虽然标致308与国外的标致308有本质上的区别,但大伙也可以看到,标致308的设计运用了大量的最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和508有异曲同工之妙,让其造型紧贴标致设计的发展步伐,所以东风标致308的造型比307更加时尚大气。此外,值得肯定的是,标致308的尾箱无论是造型还是灯光,都比307更紧凑协调,远不是当年生硬添加可比的。

非独立悬挂同级对手导购 新速腾不孤单(5)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标致308中控台的设计具有极强的层次感和立体感,中控液晶屏、空调出风口乃至音响控制面板错落排开。中控台的覆盖件全部使用了搪塑工艺的软性材料,触感相比307和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更柔软,此外,多处亮银色镶边,也让标致308的用车档次感受一下甩开了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世嘉。和以往标致车型一样,标致308的风挡玻璃的倾角很大,A柱三角窗面积也不小,因此车内的视野非常开阔且盲区较小,虽然307的视野似乎更好,但车身侧面的线条却十分接近MPV,远不如308流畅。

非独立悬挂同级对手导购 新速腾不孤单(5)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标致308依旧采用标致雪铁龙和标致在国内的两款经典动力,最大功率78kw和142N.m峰值扭矩的1.6L和最大功率108kW和200N.m峰值扭矩的2.0L发动机。变速箱也依然是沿用于307上的5速手动和Tiptronic 4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虽然技术都不怎么先进,但就这个价位来说,还是算主流吧。另外这两套动力保养周期可以达到15000公里,这无疑是比较省事和经济的。

标致308的后悬挂称为“可变形横梁式,带横向稳定杆”,从结构来说,是非独立悬挂,但增加了一些内容,比如横向拉杆就比其他非独立对手多了一个支撑,可以应对坑洼路面的多余跳动和冲击。从操控来看,标致308和307区别不大,但增加了电子液压助力之后,方向的手感比以往大大增强,不但指向精确,而且回馈的力度比较恰当。

非独立悬挂同级对手导购 新速腾不孤单(5)

2012款 2.0L 自动尊尚型

标致308的配置要比以往307有所进步,除开入门两款手动/自动车型之外,其余车型都装备了前后8个安全气囊、电动天窗等安全和舒适设备,从实用性而言,标致308不会输给新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只是全系没有配备ESP,略微有些让人遗憾。

结语:新速腾眼瞅着要上市,虽然非独立悬挂和一些配置被简化,但从空间和实用功能进步而言,新速腾热卖已经不再是悬念。在这种市场行情下,我们的选择也随之多样化。像运动的话可以考虑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或世嘉,而家用的话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308、悦动都还不错。对于非独立悬挂来说,选择面不但宽广后排空间利用率更好,更重要的是性价比而言,已经上市的车型总比新车来得让人满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