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10万元级别紧凑型车推荐 高安全配置(6)

2012年03月06日 00:43
来源:汽车之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奇瑞汽车-瑞麒G3[综述 图片 论坛]

售价区间:6.98~8.68万元

推荐指数:★★★☆☆

产品亮点:最高配有前排侧气囊,另可选装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瑞麒G3是奇瑞高端子品牌瑞麒旗下的首款紧凑型车,虽然是基于老款奇瑞E5[综述 图片]车型平台打造,但是瑞麒G3的整体造型则是经过重新设计的。外形看起来大气稳重,内饰制造工艺也比奇瑞E5车型上了一个台阶,达到了同级别自主品牌的中高级水平。而且通过对其ACTECO1.6L发动机进行调教,提速有相当不错的提升。瑞麒G3各项均衡数据令其拥有和同级别其他车型竞争叫板的资本。

主动安全配置介绍:

瑞麒G3 2012款车型操控配置表

车型 1.6L 手动实力型 1.6L 手动舒适型 1.6L 手动豪华型 1.6L 手动旗舰型
价格(万元) 6.98万 7.48 7.98 8.68
ABS防抱死
刹车辅助(EBA/BAS/BA)

注:●标配  ○选配  -无

6款10万元级别紧凑型车推荐 高安全配置(6)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面,瑞麒G3并没有令我惊喜的地方,依旧是比较常见的ABS+EBD的搭配,表现中规中矩。

被动安全配置介绍:

瑞麒G3 2012款车型安全配置

车型  1.6L 手动实力型 1.6L 手动舒适型 1.6L 手动豪华型 1.6L 手动旗舰型
价格
(万元)
6.98万 7.48 7.98 8.68
正、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 -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 -
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
LATCH儿童座椅接口 - - - -

注:●标配  ○选配  -无

6款10万元级别紧凑型车推荐 高安全配置(6)

而在被动安全配置上,瑞麒G3的表现则要好很多,除最低配以外均配备双安全气囊,而在顶配车型上更是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另外还可以选装前后排头部气囊,安全规格可以说达到了一定的新高度,就算是选配前后排头部气囊也是9万出头的事儿,相当具有竞争力。但是在最低配车型上竟然没有配备任何气囊则有点说不过去了,这种差价造成的配置降低问题似乎有点过了,厂家是否应该考虑一下其他方面的减配呢?关系生命可马虎不得。

推荐车型总结:

瑞麒G3本来拥有相当不错优势:主动安全配置中规中矩,被动安全配置不乏亮点(可选装前后头部气囊),就算是选装过后价格也不会超过10万元,在同级别中安全规格相当不错。照例来说应该是相当值得推荐的车型,但是考虑到最低配车型并不配备任何气囊的劣势,令其留下了相当大的遗憾,综合竞争力仍需进一步加强。

全文总结:

谈到10万元级别的高安全配置紧凑型车,自主品牌车型当仁不让的成为了这期海选的主力。而广受好评的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依旧是高安全配置车型首选车型,而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中华H530[综述 图片]则是拥有超强实力的后来者。自主品牌阵型占据了该级别高安全配置领地的“制高点”,性价比永远是它们最大的优势所在,其实自主品牌车型能在细节做工和售后服务上更进一步的话,相信自主品牌车型在紧凑型级别车型中的优势将会越来越大。

6款10万元级别紧凑型车推荐 高安全配置(6)

还是老生常谈,在高的安全配置也不是万能的,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进行碰撞测试的话,就算奔驰宝马也会成为废铁。切记:高安全配置只是我们的左右护法,主宰我们安全出行的永远是自我的安全驾驶意识!“安稳方能使得万年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