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多温区空调的车型推荐 击败燥热天(2)

2012年05月17日 07:04
来源:爱卡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推荐车型二:北京现代 索纳塔

市场指导价:16.69-24.99万

拥有多温区空调的车型推荐 击败燥热天(2)

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第八代索纳塔凭借着时尚的外形和丰富的配置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第八代索纳塔全系8款车型中除了2.0自动时尚版配备了手动空调和后座出风口外,其它车型不但配备了自动空调和后座出风口,而且还配备了温度分区控制系统。此外,像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定速巡航腰部、支撑调节、后视镜电动调节和加热,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系统都可以在第八代索纳塔身上找到。

安全配备方面,第八代索纳塔与同级车型相比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全系除了2.0自动时尚版外,其它车型都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胎压监测、泊车辅助、倒车影像等系统一应俱全。

拥有多温区空调的车型推荐 击败燥热天(2)

拥有多温区空调的车型推荐 击败燥热天(2)

内饰方面,第八代索纳塔做得也很成功,其内饰颜色搭配分为两种,一种是上黑下米的搭配,一种是全黑的,后者无疑更能吸引年轻人,在纯黑色的氛围下,更有撩拨人激情驾驶的冲动,而浅色内饰更符合家用的特点,非常温馨。新索纳塔的内饰做工要比上一代车型提升很多,但是真正的质感往往体现在你使用的过程当中,能够让你感觉一切都很顺利,而不是很突兀,新索纳塔如果在这上面再下点功夫,会更完美。

另外,在空间方面,第八代索纳塔的轴距为2795mm,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空间在一拳以上,后排腿部空间大于两拳头部稍显紧凑,整体表现符合中型车的的定位。作为将主要用户定为家庭用户的车型,这个空间表现足够满足需求。除此之外,第八代索纳塔的后排座椅舒适性同样较高,椅型偏向双人乘坐,座椅宽大厚实填充饱满,能提供较为不错的乘坐感受,不过遗憾的是没有后排中间头枕,使其在满载的情况下影响了中间乘坐者的舒适性。

拥有多温区空调的车型推荐 击败燥热天(2)

动力方面,第八代索纳塔搭载了2.0L和2.4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1kw/62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198N·m/4600rpm;而2.4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231N·m/4000rpm,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都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2.4L车型的动力表现比较出色,驾驶感也比较突出,高配车型还配有换挡拨片,极大地提高了驾驶乐趣。

保养方面,第八代索纳塔可享受五年或十万公里整车质保,首保为5000公里或6个月,首保免费。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小保养一般在每5000公里左右进行一次,费用约在400元左右。大保养在每15000公里进行一次,需更换机油、机滤及空滤,费用约在600元左右。

车型点评:第八代索纳塔外形时尚动感,线条流畅,颇具运动气息。座椅舒适,内部配置人性化。再加上厂家提供的五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以及目前较大的优惠幅度,与同级车型相比,第八代索纳塔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尤其是作为一款家用车型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多区空调 标致508 凯美瑞 索纳塔 天籁 车型 推荐 燥热 天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