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多温区空调的车型推荐 击败燥热天(4)

2012年05月17日 07:04
来源:爱卡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推荐车型四:东风日产 天籁

市场指导价:19.08-37.18万

拥有多温区空调的车型推荐 击败燥热天(4)

天籁作为东风日产推出的一款中型车,尽管上市的时间也挺长的了,但凭借内功,依然着稳居销量的前三名。在外观方面,天籁显得比较老成,毕竟它还是带有很多商务气息的车型,对于路面上的这种街车,也就是没有必要评论什么外形了,反正销量能说么一切。此外,天籁最大的特点就是舒服,日产旗下的多数车型都是这个特点,沙发般的座椅非常柔软,轮舒适程度在同级车里很难找到对手。

配置方面,天籁与上面的标致508、凯美瑞一样,全系标配后座出风口和温度分区控制系统,另外,像电动天窗、自动感应式前大灯、自动雨刮、无钥匙启动系统、驾驶席电动8向调节座椅、可调式腰部疲劳缓解装置(驾驶席座椅)、副驾驶席电动4向调节座椅、前/后座阅读灯等功能也都可以在天籁的身上找到。同时,在安全配置方面,天籁全系标配了前排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泊车辅助等功能一应俱全。2.5L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等功能,使其与同级车型相比天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拥有多温区空调的车型推荐 击败燥热天(4)

拥有多温区空调的车型推荐 击败燥热天(4)

内饰方面,天籁的内饰设计简洁、大气,内饰用料颇为讲究,做工上也更为细腻。采用深色和浅色搭配的设计,并且添加了木纹饰条装饰,使整个内饰的感觉更加高档。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非常好。另外,在乘坐空间方面,天籁的车身尺寸为4850*1795*1475mm,轴距为2775mm,由于天籁车内空间采用人性化设计,使得正常身材的人员乘坐在车里不论前后排的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毫无问题。不过由于车型设计较早,后排车门上没有储物格显得有些不方便。

拥有多温区空调的车型推荐 击败燥热天(4)

动力方面,天籁搭载了2.0L、2.5L和3.5L三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5L排量为天籁的主打产品,但出于价格因素的考量,2.0L排量的四缸的发动机也颇具吸引力,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0Kw/56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190Nm/4400rpm,与之搭配的同样为CVT变速箱。就实际驾驶感觉来说,2.0L排量的天籁动力完全够用了,特别是在市区行驶时与2.5L排量差距不大。当然,在高速上的表现2.5L V6发动机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最大输出功率为136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232Nm/4400rpm.。

保养方面,天籁可享受厂家提供的两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首保为1000公里或1个月,首保免费,日常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次,日常的小保养费用在380元左右,更换机油和三滤的费用在600元左右。

车型点评:天籁可以说是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中级车,大气的外形和温馨细腻的内饰风格,以及舒适的驾乘感受,相比同级车型都非常不错。另外,再加上该车V6全铝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十分突出,不管是商务还是家用天籁都非常值得选择。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多区空调 标致508 凯美瑞 索纳塔 天籁 车型 推荐 燥热 天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