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市场前瞻 与昊锐并肩作战

2011年03月25日 06:5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雅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市场前瞻 与昊锐并肩作战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上海大众发布了全新帕萨特的官方图片,其实这款车就是备受关注的NMS,该车将于4月开幕的2011上海车展上发布。新车投产后,上海大众旗下将拥有三款B级车——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斯柯达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全新帕萨特,定位从低到高的三款车型共同发力,将覆盖更为广泛的消费人群。全新帕萨特是否值得期待,市场前景如何,凤凰网汽车将对此做一个简要的分析。

在正式讨论之前,我们先来看看PASSAT家族几款车的传承关系:现款的新领驭是基于老款B5平台的产品,在国内被称为帕萨特5.5代;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B6)和斯柯达昊锐一样基于大众最新的PQ46平台;而全新帕萨特和PASSAT B7也是基于PQ46平台。需要注意的是,全新帕萨特是美国版PASSAT车型,而PASSAT B7为欧洲版PASSAT车型。虽然平台都是一样的,但前者是从B5的基础上改换PQ46平台而来,后者则是延用PQ46平台并经过进一步升级改造而成,因此全新帕萨特的定位要比PASSAT B7稍低一些。

外观内饰:沉稳商务气息 秉承大众家族特色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市场前瞻 与昊锐并肩作战

从外观来看,全新帕萨特基本上延用了欧版PASSAT B7的造型,只不过在细节方面做了小幅调整,前保险杠、C柱、尾灯等部分都有所出入,全新帕萨特独有D柱侧窗。从前大灯构成就能看出这两款车型的定位差异,全新帕萨特低配车型使用过时的卤素大灯,而高配车型才配有氙气大灯,并增加LED日间行车灯。此外,全新帕萨特的尾部一眼看上去很像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 带有商务风格,其尾灯就像是直接将新领驭尾灯做了升级。

大众四款B级车尺寸及轴距对比表
车型 全新帕萨特 PASSAT B7 迈腾 新领驭
长/宽/高(mm) 4870/1834/1472 4769/1820/1472 4765/1820/1472 4789/1765/1470
轴距(mm) 2803 2712 2709 2803
制表:凤凰网汽车  

其实最值得关注的还是车身尺寸,全新帕萨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834/1472mm,轴距为2803mm,与欧版PASSAT B7相比,轴距要加长91mm。相比目前国内的现款新领驭也加长81mm,宽度也增加了69mm,不过其轴距与现款帕萨特新领驭完全相同。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市场前瞻 与昊锐并肩作战

内饰方面,家族式T型中控台设计、三辐方向盘、仪表盘都与之前发布的第6代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和第6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有些相似,完全脱离了迈腾圆润车头配U型前脸加泪滴式前大灯的设计风格。由于全新帕萨特是上海大众主刀设计,内饰较之欧版PASSAT B7略显沉闷,风格更为中规中矩,时尚感不足。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市场前瞻 与昊锐并肩作战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帕萨特的仪表板和中控台的细节相对迈腾经过了重新设计,拥有更直观简洁的显示和控制系统,并且在仪表板中央出现一个模拟时钟,此配置多出现在中高级商务轿车上。此外,全新帕萨特中控台下半部分的开关布局也经过全新重组,整个控制区设计更加简洁、直观、实用。中控台运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突出了现代感,虽没有太前卫的设计,但也不会显得呆板。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uliang] 标签:上海大众 一汽大众 全新帕萨特 PASSAT B7 斯柯达 昊锐 Superb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