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丰田逸致前景预测 肩负完善产品线重任

2011年06月13日 07:1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雅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评车]丰田逸致前景预测 肩负完善产品线重任

凤凰网汽车讯 今年4月17日,广汽丰田发布了其第四款国产新车——E'Z逸致。作为首款FUV时尚多功能车,E'Z逸致主打家庭用车市场,它集轿车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MPV的大空间和多用途、城市SUV的外观和安全性于一身。E'Z逸致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广丰的产品线,6月21日,这款新车将正式上市,在此之前,我们不妨对其市场前景做一个简要分析。

[凤凰评车]丰田逸致前景预测 肩负完善产品线重任

产品简评:三位一体 填补空白

广汽丰田全新FUV时尚多功能车E'Z逸致有1.6L、1.8L、2.0L三种排量共计6款车型,其中1.8L分别设有5座版和7座版,预计售价14-20万元左右。此外,在车身颜色上共有珍珠白、钨金灰、香槟金、云母蓝、水晶银和宝钻黑6种选择。

[凤凰评车]丰田逸致前景预测 肩负完善产品线重任

广汽丰田E'Z逸致与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同平台,其海外原型车是丰田Verso。在外观设计上,E'Z逸致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动感时尚,同时带有明显的家用轿车风格,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450mm/1790mm/1640mm,有5座和7座两个版本。逸致进入国内后将与大众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5[综述 图片 论坛]等紧凑型MPV形成竞争关系。

广汽丰田E'Z逸致车型参数表
车型 1.6L 1.8L
长*宽*高(mm) 4450*1790*1640 4450*1790*1640
轴距(mm) 2780 2780
整车质量(kg) 1475 1480 1495/1525
轮胎规格 205/60 R16 205/60 R16
发动机 直列四缸 VVT-i 可变气门正时
变速器 6速手动 6速手动 CVT无级变速
前后制动 盘式 盘式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评车]丰田逸致前景预测 肩负完善产品线重任

E'Z逸致集轿车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MPV的多用途、SUV的时尚安全为一体。在车身设计上,E'Z逸致采用了独特的宽体、低俯风格,提升了车辆的内部空间和驾乘舒适度。在外观的设计上,E'Z逸致和卡罗拉非常近似,E'Z逸致采用的是“Zone Concept”的设计理念,在车身侧面上,车厢和行李厢外围的立体区域形成缓缓上扬的S型曲线,勾勒出动感的气质,平添了一些时尚感。此外,高配车型配备了带自动清洗装置的HID氙气大灯,进一步提升了E'Z逸致的档次感。

[凤凰评车]丰田逸致前景预测 肩负完善产品线重任 外观设计点评
E'Z逸致诞生于丰田卡罗拉的平台,而外观设计上也非常相似。这样的设计思路不但很好的保留了丰田的家族元素,同时也让新车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影响消费者选车的最关键原因还是外观,因为外观是消费者见到一款车时的第一印象,丰田E'Z逸致的设计比较保守,没有突出的特色,但这样相对来说更加稳妥。

[凤凰评车]丰田逸致前景预测 肩负完善产品线重任

内饰设计上,E'Z逸致时尚温馨。最突出的特点是以S型曲线设计营造出最大化空间和人性化操作界面。仪表盘采用了中置式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有效提升驾驶者的视野范围。此外,简洁的中控台设计在各功能的分布上非常清晰,而大尺寸液晶屏支持DVD播放、GPS导航等功能,进一步提升娱乐性和实用性。

[凤凰评车]丰田逸致前景预测 肩负完善产品线重任

由于E'Z逸致拥有比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还长的2780mm轴距,因此其乘用空间令人满意。车内采用了运动化真皮座椅,实现了乘坐的舒适性,而座椅内部的S型弹簧可以对腰部提供良好支撑,降低长途乘坐的疲劳感。

[责任编辑:wuliang] 标签:丰田 TOYOTA 逸致 前景 市场 卡罗拉 FUV Verso MP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