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重点新车消息 自主再添新品/法兰克福临近(6)

2011年09月03日 08:3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捷达或于明年10月成都投产

看点:新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被命名为捷达NF,与代号NCS的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并非同一款车,新捷达明年投产后定位低于即将上市的新速腾,售价区间或在7-10万元;

点评:作为驰骋中国车市30年的神话,捷达的一举一动牵动了大家的关注。继200万辆纪念版之后,此次推出的新捷达NF也即将登场,相信会以全新的面貌示人,继续书写传奇历程。

近日获悉,一汽-大众新一代捷达或于2012年10月在成都正式投产,内部代号为MODEL A。据相关人士透露,在一汽大众内部,新捷达项目从4年前就已立项,研发投入已经超过10亿元人民币,有超过400人的研发团队,是一汽大众与德国大众同步开发的项目之一。新捷达目前被命名为捷达NF,是国内在售老一代捷达的继任产品,这与代号NCS的速腾并非同一款车,新捷达明年投产后定位低于即将上市的新速腾,售价区间或在7-10万元。

一周重点新车消息 自主再添新品/法兰克福临近(6)

捷达200万辆纪念版

事实上,新捷达就是继新宝来之后,一汽大众第二个自主开发项目,一汽大众表示该车型的国产化率目标是超过98%,新捷达较现款捷达将有脱胎换骨的改变。

一周重点新车消息 自主再添新品/法兰克福临近(6)

捷达200万辆纪念版采用米+黑整体内饰色调

据悉,新捷达除车身尺寸较现款会有明显提升之外,还将配备大众最新的EA211发动机,这一搭载大众诸多最新技术的发动机项目,已于不久前落户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未来将给大众旗下多款中小型车提供配套。

新一代捷达明年推出 外形大改/搭载全铝引擎

全新EA211发动机

新捷达所配备的这款全新EA211发动机,采用了大众最先进的模块化设计理念,是国内首款达到欧5标准的发动机,融合了涡轮(涡轮系列发动机或将为其他车型配备)、直喷、双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等先进技术,使用铝制缸体,具有轻重量、低排放的优点,属于小排量高功率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同时也将搭载到新速腾等其他车型上。

新一代捷达明年推出 外形大改/搭载全铝引擎

新速腾效果图

按照一汽大众的规划,整车开发将分两步走,第一步是2012年形成车身本土化开发能力(譬如在宝来改脸及新捷达换代),然后在4年后形成整车开发能力。一汽大众总经办主任王琳表示,为了达到2012年目标,一汽大众技术研发部分三步走:“第一步我们要进行产品的国产化和修饰,以及局部开发和优化,接下来就是针对外观、内饰进行改型,第三个阶段就是车身以及整车开发匹配,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整车的模块开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