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力推插电混动战略 2014年开始执行

2012年03月21日 08:06
来源:汽车点评网 作者:杨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据悉,德国大众集团未来计划大力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Plug-in Hybrid)车型,旗下大众及奥迪品牌均将在3年内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号,而接近收购完成的保时捷也将在Panamera轿跑车型的基础上开发插电式混动车型。

大众力推插电混动战略 2014年开始执行

大众第八代PASSAT假想图,未来将基于其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

上周大众集团电动车业务部总裁鲁道夫·克雷布斯(Rudolf Krebs)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确信未来混合动力车之王道不在于传统的常规混合动力车,而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据悉,大众计划将在2014年到2015年之间推出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蓝本包括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大型跨界SUV和欧洲版大众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而在本月日内瓦车展上,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又透露2014年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将发布插电式混合动力衍生型号。

大众力推插电混动战略 2014年开始执行

奥迪新一代Q7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到2014年,被大众持股49.9%的保时捷汽车也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Panamera轿跑车。日前,这款插电式混动Panamera的路试谍照已经在海外媒体上曝光。

大众力推插电混动战略 2014年开始执行

奥迪新一代A3未来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通常电池容量较大,能够以纯电动模式行驶,并用普通家庭插座充电。克雷布斯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短途行驶时可以采用纯电力驱动,而长途行驶时,则通过普通小排量发动机为电池提供电力。大众计划首先在豪华车上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设计,主要原因是豪华车车主倾向于长距离驾驶。

大众力推插电混动战略 2014年开始执行

最新曝光的插电式混动版Panamera轿跑车路试谍照

除了上述混合动力车型,大众品牌还计划从明年开始为更多车型推出电动版本,包括大众Up!城市小型车和新一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关于大众插电式混合动力战略的进一步消息,请继续关注汽车点评网。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插电 奥迪品牌 大众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