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新索纳塔性能测试篇 靓丽外形是杀手锏(4)

2011年05月30日 01:2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仲经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新索纳塔性能测试篇 靓丽外形是杀手锏(4)制动测试:即使配备了225/45 R18高扁平比的轮胎,制动成绩仍然不理想。

在测试新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之前测试的几款韩系轿车都在制动测试中表现出不错的水准,这也让我们对这台现代的主打车型充满希望,特别是这款测试车使用了225/45 R18高扁平比的轮胎,理论上具有很好的抓地力,但测试结果似乎并没有达到这些漂亮的配置应该达到的水准。

当车子提速至100公里/小时之后,全力踩下制动踏板,没有明显的车辆甩尾情况,坐在车内也没有感觉到强大的制动力作用,不会像宝马那样安全带紧束到令人窒息,只是方向盘出现了比较大的抖动,必须紧紧地握住方向盘,而整车的循迹还是相当稳定,车身姿态也算比较从容。

[凤凰测]新索纳塔性能测试篇 靓丽外形是杀手锏(4)

在这样经历连续10次的紧急制动后,我们读取了新索纳塔100-0公里/小时紧急制动距离最好成绩为43.19米,唯一让人欣慰的是新索纳塔的制动热衰减现象并不严重,倒是可以信赖。

[凤凰测]新索纳塔性能测试篇 靓丽外形是杀手锏(4)

在详细读取了测试信息后可以发现,在最初踩下制动踏板的阶段,刹车的反应还是很直接的,减速G值甚至达到了-1G左右,这也说明新索纳塔在初段制动的效果是不错的,但当减速G值平均到-0.9左右,制动力下降幅度有些明显,这也反映了新索纳塔的制动系统应对高强度的制动时显得有些疲软。

[凤凰测]新索纳塔性能测试篇 靓丽外形是杀手锏(4)

在前面“最初印象篇”里我已提到新索纳塔在速度不是很快的拥堵路面紧急制动让人很有信心,这也和制动测试里的反馈一致,但在中速甚至是高速行驶时,新索纳塔制动系统的表现差强人意。

在安全配置上,除索纳塔2011款2.0L自动时尚版以外,其余车型全部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EBD/CBC等),刹车辅助(EBA/BAS/BA等),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安全配置,可以看出新索纳塔的配置较高且全面,这也说明现代汽车对安全性能的重视,只是这样全面的配置“导致”43.19米紧急制动距离多少让人费解。

[凤凰测]新索纳塔性能测试篇 靓丽外形是杀手锏(4)

制动测试总结:

[凤凰测]新索纳塔性能测试篇 靓丽外形是杀手锏(4) 车手点评
周勇:如果仅仅是看新索纳塔的安全配置表你会认为新索纳塔有不错的刹车系统以及丰富的安全配置。但从专业测试数据来看,新索纳塔的紧急制动成绩在同级车中并没有什么优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