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起亚K5性能测试 还是脸蛋派(5)

2011年07月01日 03: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从测试结果看似乎K5的性能表现缺乏信服力,但回到公路上我们发现这款新生代韩系中级车在日常驾驶的状态下,行驶品质亦有可圈可点之处。之前提到了,K5虽然造型动感前卫,但骨子里还是典型的韩系风格,所触及的各种设备,无论是踏板,方向盘还是各种旋钮按键都很轻巧。开着不费力,但也不刺激,轻飘飘的手感无论如何不会激发你的驾驶欲望。

[凤凰测]起亚K5性能测试 还是脸蛋派(5)

别看方向盘和油门都很轻,是典型的舒适型风格,但K5的悬挂却比较硬,加上18英寸低扁平比轮胎的配合,传递给车内成员的路感丰富而清晰。路过沟沟坎坎的时候,紧绷的悬挂甚至让车身反应有些激烈。这种紧致的底盘设定让人觉得K5理应具有凌厉的行驶性能,但又和轻的几乎没路感的方向盘不搭调,手脚和身体对汽车的感受不统一。

需要表扬的是K5的车身刚性挺好,快速冲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感觉车架相当结实,也没有出现令人不快的异响和共振。这些主观感受都证明K5的行驶素质较之前的韩系中级车有明显提高,但整车匹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凤凰测]起亚K5性能测试 还是脸蛋派(5)

[凤凰测]起亚K5性能测试 还是脸蛋派(5)

硬梆梆的悬挂和结实的底盘并没有带来出色的性能表现,K5的动力和操控性都属于中庸风格。当然,只要你以平和心态去驾驶它,富有亲和力而且驾驶感轻便的K5还是很适合作为天天伴你身边的代步车。若打算买一台开着省心的代步车,而且还希望这款车看上去很酷,那么K5就是一款挺合适的产品。只要不以性能测试那么苛刻的条件去审视它,K5在性能方面的短板并不容易暴露出来。

[凤凰测]起亚K5性能测试 还是脸蛋派(5)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K5“脸蛋派”所体现是其偏重外形个性表达为卖点的产品特征,不可否认K5在行驶素质上距离同级别的领先车型还有些差距,但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只是驾驶性能提升的幅度远没有设计水准进步快。

所以整体而言,即便起亚K5[综述 图片 论坛]的性能表现未达到我们期望的层次,单凭前卫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K5还是有其独特的卖点。它适合看重汽车外在风格的消费者,用起来它的驾驶感受基本令人满意,轻松惬意,省心省力的感觉也挺好,而外观方面K5的竞争力是很强势的,至于能否打动你,就得问问你自己是否真心喜欢将外貌作为卖点的产品了。

[凤凰测]起亚K5性能测试 还是脸蛋派(5)

测试车数据:起亚K5 2011款 2.4L Premium 自动

加速测试
时速 (km/h) 0~40 0~60 0~80 0~100
时间 (秒) 3.02 4.90 7.39 10.68
制动测试
时速 (km/h) 40~0 60~0 80~0  100~0
距离 (米) 6.79 15.43 27.68 44.12
操控测试
项目 18米绕桩      
时速 (km/h) 61.30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测]起亚K5性能测试 还是脸蛋派(5)

测试总评:★★★☆(3.5星)

内饰设计 [凤凰测]起亚K5性能测试 还是脸蛋派(5) 外形设计达到国际一线水准,内饰功能性良好,加工质量令人满意。舒适类配置相当丰富,驾驶员座椅有加热/通风功能。
[凤凰测]起亚K5性能测试 还是脸蛋派(5) 头部空间略小,后排中间座位舒适度较差。
行驶性能 [凤凰测]起亚K5性能测试 还是脸蛋派(5) 油门、方向盘都比较轻,驾驶感轻松,亲和力较高。变速器换挡平顺,车厢隔音效果好,乘坐高级感强。高速行驶稳定,车身刚性高。
[凤凰测]起亚K5性能测试 还是脸蛋派(5) 加速表现中庸,轮胎抓地力较弱,制动性能令人失望。较硬的减震影响舒适性,操控极限受轮胎影响表现一般。
性价比 [凤凰测]起亚K5性能测试 还是脸蛋派(5) 虽然配置相当丰富,但性能表现与一线品牌同级别对手仍有差距,而韩系车在价格方面的优势正在逐渐缩小。
制表:凤凰网汽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