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奥迪A1 1.4TFSI性能测试 小车有大爱(5)

2011年10月17日 01:0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总结

A1的出现结束了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个性小车一家独大的局面,和MINI比,它是个均衡性较强的产品,不像MINI那么极端注重操控,尽管A1的可玩性略低,但增加了日常适用的属性。即便A1的表现还不能称得上完美,但不影响它成为一款值得推荐的高端小型车。它是款容易让人一见钟情的汽车,这即关乎外表,也涉及性能。

22.48万元的起价比预计的略低一点,但仍不属于大众消费品的范畴。我们测试的顶配车型Ego Plus要价28.98万元,而市面上的行情则是要加装各种S-line套件才能提到现车,所以实际成交价远远超过30万元。贵么?看怎么说了,A1的个性车定位和不便宜的售价表明它并不祈求获得多么高的销量,要价超过30万的小型车肯定不能说它便宜,但和同档次的高端个性小车比,A1还是很有实力的。在售的三款车型价格区间拉的足够大,配置丰俭由人,即提供了较低的准入门槛,又保持了高端小车的定位。反正底盘和动力系统是一样的,驾驶乐趣全系不打折。

[凤凰测]奥迪A1 1.4TFSI性能测试 小车有大爱(5)

[凤凰测]奥迪A1 1.4TFSI性能测试 小车有大爱(5)

测试车数据:奥迪A1 2012款 1.4T Ego plus

加速测试
时速 (km/h) 0~40 0~60 0~80 0~100
时间 (秒) 2.71 4.34 6.53 9.33
制动测试
时速 (km/h) 40~0 60~0 80~0  100~0
距离 (米) 5.86 13.21 22.97 36.00
操控测试
项目 18米绕桩      
时速 (km/h) 67.17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测]奥迪A1 1.4TFSI性能测试 小车有大爱(5)

测试得分:9.0

内饰设计 [凤凰测]奥迪A1 1.4TFSI性能测试 小车有大爱(5) 外形漂亮,动感年轻有吸引力。用料上档次,制造工艺精致,座椅造型讲究,舒适感好。人机工程学出色,选装配置有魅力。
[凤凰测]奥迪A1 1.4TFSI性能测试 小车有大爱(5) 后排和行李箱空间有限,视线不够开阔,内饰设计造型家族味道浓郁,不如竞品个性。
行驶性能 [凤凰测]奥迪A1 1.4TFSI性能测试 小车有大爱(5) 车身刚性很高,动力充足,油耗合理。变速器换挡速度极快,操控性出色,底盘动态极限很高,制动令人放心,驾驶乐趣强。
[凤凰测]奥迪A1 1.4TFSI性能测试 小车有大爱(5) 发动机有涡轮迟滞,起步过于温柔。双离合在低速行车时闯动较明显,减震很硬,吸震能力一般。
性价比 [凤凰测]奥迪A1 1.4TFSI性能测试 小车有大爱(5) 理性方面,价格不算便宜,选装件很多也很贵;感性的说,真心喜欢它的消费者,又有谁拦得住呢?
制表:凤凰网汽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凤凰测 奥迪A1 性能测试 奥迪 A1 1.4TFSI 1.4T 双离合 油耗 性能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