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讴歌ZDX性能测试 跨界独行者(4)

2012年05月17日 07: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讴歌ZDX性能测试 跨界独行者(4)

动力的高度分配灵活度让ZDX的操控表现的非常稳定,通过仪表上的显示屏可以看到扭矩分配变化的状况。在弯道中驾驶员若猛然踩下油门,系统会把较多的动力提供给外侧后轮,此时一股来外侧后轮的推力会让ZDX死死守住线路,传统印象中驾驶大型四驱SUV在弯道中“执拗”的感觉在ZDX上完全找不到,不用揣测它将要转到哪里,因为手中的方向盘总是能让人心里有底。

[凤凰测]讴歌ZDX性能测试 跨界独行者(4)

尽管讴歌ZDX的离地间隙还是标准的SUV,不过底盘的设定还是比MDX体现出更多运动和性能趋向的定位。当然不要指望它能像宝马1M或者路特斯Exige那样划出一道漂亮的曲线,毕竟2吨的重量还是存在的。不过激烈驾驶时它的悬挂能顽强抗击住巨大的惯性,与稳定系统联合工作的SH-AWD四轮驱动不仅是提升稳定感,对过弯能力的提升也不可忽视。

[凤凰测]讴歌ZDX性能测试 跨界独行者(4)

[凤凰测]讴歌ZDX性能测试 跨界独行者(4)

由于动力分配高度智能,ZDX无时不刻给人以抓地力十足的印象。这不仅体现在牵引力方面,在弯道中优异的循迹能力和稳健的车身姿态同样令人惊喜。与同期测试的宝马X1相比,ZDX无论是体型、高度还是重量都大得多,但在绕桩时这个大块头的操控感反而胜过小巧的X1一筹。并不是说ZDX的运动能力更强,实际上它的惯性、尺寸都注定它开起来还是一款大尺寸的SUV,但其循迹能力、弯道中的稳定性和驾驶员的自信却令绝大多数运动SUV难望其项背。

[凤凰测]讴歌ZDX性能测试 跨界独行者(4)

[凤凰测]讴歌ZDX性能测试 跨界独行者(4)

总结:ZDX是一款很有性格的车,除了极为抢眼的外形设计,出色的行走机构和深藏不露的V6发动机也令人印象深刻。我不担心中国市场对其外形的接纳能力,毕竟ZDX本身就不是大众情人,它就是为少数求出位的人专门打造的。此外在行驶能力方面,ZDX在运动能力上也达到较高的水准,尤其是搭载3.7L自然吸气引擎,相对于宝马X6的6缸增压引擎提供了完全不同的驾驶感受。

假若对后排空间没有太高要求,它完全可以成为宝马X6以外的个性之选,而且讴歌ZDX会让你显得更有个性。但又有多少消费者有觉悟放弃宝马X6而选择这个“替代品”呢?买车到了这个级别,品牌影响力的元素对于买家的影响就越发明显。不可否认讴歌ZDX是一款“值得一聊”的好车,但在中国市场必须深信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道理。所以能和讴歌ZDX的人一定是少数派中的少数派,甚至在车流中会被当做是“不同为谋”的独行者,不过有觉悟选择ZDX的人应该有充足的心理准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凤凰测 性能测试 讴歌ZDX 讴歌 ZDX SUV 发动机 动力 操控 四轮驱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